注册

淮南:盗贼偷电脑带密码竟向失主发短信询问密码(图)


来源:安徽网

安徽网讯 合肥青年吴某在网吧偷得一台本板电脑,由于电脑设有密码锁无法打开,其竟发奇想,用官方口气给失主发短信,想骗取密码,没想到警方却以此为线索将其抓获归案。”  失主知道发短信的人不是民警后,联系到负责侦办他的案件民警,民警根据吴某发的短信和手机号码,通过侦查将其抓获归案。

原标题:淮南:盗贼偷电脑带密码竟向失主发短信询问密码

aa2

合肥青年吴某在网吧偷得一台平板电脑,由于电脑设有密码锁无法打开,其竟发奇想,用官方口气给失主发短信,想骗取密码,没想到警方却以此为线索将其抓获归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今天从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刑警二队了解到,吴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吴某是个惯偷,在淮南多家网吧里作案,趁上网人员不注意偷盗财物。”民警告诉记者,吴某作案时间多在凌晨或清晨时间,看到有上网人员趴在电脑前睡觉,就借机偷盗。

3月29日清晨5点多,吴某在淮南一家网吧内偷到一个电脑包,里面有200多元钱和一台平板电脑等物品。吴某回去想打开电脑,结果发现电脑设有开机密码锁。

4月1日晚,吴某突发奇想,用手机编了一条短信:你好,请问你的Ipad Air的原始ID和密码是多少,我们需要确认Ipad的正确购买者是谁,谢谢。之后,他从电脑包里找出失主名片,按上面手机号码给失主发了出去。

失主以为是民警发的,就回信息询问“我的包找到了吗?”。“请将ID和密码以及你的现在住址发送给我,核对正确我会将Ipad Air邮寄给你,我们是在苹果专卖店找到这台Ipad的,小偷将它放在专卖店解锁。”吴某又发短信说。

失主非常激动,立即按发短信的手机号打过去,电话虽然通了,可对方却不接听,而是给他回了一条短信:“如果你不相信我,那这件事就这么算了吧,我将这台机器归还苹果专卖店,谢谢合作。”

隔了12分钟后,吴某又发短信说:“我哪个单位都不是的,实话跟你说吧,这个Ipad是我在街里买的二手货,拿回来一刷机再开机就激活不了了,我上苹果中国找的原始购买者的资料,才找到你的,悲催,1800白花了...就这么变成砖了。”

失主知道发短信的人不是民警后,联系到负责侦办他的案件民警,民警根据吴某发的短信和手机号码,通过侦查将其抓获归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发短信 吴某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