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男子盗窃被抓 家人轻信谎言花钱捞人无果


来源:市场星报

原标题:被抓了?我能“捞出来” 人没“捞”到,18万打水漂 淮南一名陆姓男子因盗窃落网后,家人轻信能“捞人”的谎言,借钱“疏通打点”,结果,人没“捞”出来,钱却打了水漂。 陆某是潘集区高皇镇人,201

原标题:被抓了?我能“捞出来” 人没“捞”到,18万打水漂

淮南一名陆姓男子因盗窃落网后,家人轻信能“捞人”的谎言,借钱“疏通打点”,结果,人没“捞”出来,钱却打了水漂。

陆某是潘集区高皇镇人,2014年9月2日因盗窃被蚌埠市公安局抓获。陆某落网后,其妻段某来到淮南市上窑镇娘家居住,在上窑镇承包200亩地种植葡萄的孙某知道此事后称,他认识人,可以找人“解决”。段某将信息反馈给公公老陆,后者一听能将儿子从看守所“捞出来”,马上联系孙某要求帮忙。孙某一方面称陆某“犯的事不小,可能会被重判”,一方面又称“可以找关系疏通,但是需要经费运作”,让老陆先拿2万元钱“活动看看”。

老陆立刻从家里拿出了所有的6000元,又向邻居借了14000元送到孙某处。过了几天,孙某向老陆打来电话称“已跟人讲了,只要再拿4万元便可摆平”。老陆凑够4万元送到孙某手里,并得到答复:“你回家等着吧,过几天人就放出来。”

几天后,孙某再次打来电话称:“事情有变化,要再拿12万元,保证能在10月12日放人。”老陆借遍亲友,把钱交给孙某。转眼便到了约定的日子,人仍未放出来。直到2014年11月份,法院开庭审理陆某一案,老陆一家才感觉“可能被骗”。老陆找孙某讨要钱款,后者则称:“钱都被办事花掉了。”

最终,陆某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出狱后与老陆一起多次找到孙某要求还钱未果。今年6月15日,老陆和陆某向淮南市公安局大通分局刑警大队报警。7月14日,孙某被控制。

据孙某交代,他的葡萄园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其手中资金远远不够,刚好这时听闻陆某被抓一事,感觉“是个机会”,遂实施诈骗。

目前,孙某已被依法刑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谎言 淮南 捞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