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安徽(淮南)文化惠民消费季将启幕


来源:中安在线

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以“享受文化、美好生活”为主题,时间为8月28日至11月28日。板块共有两项全市重点活动内容,其中一项为第三届大八公山旅游嘉年华和焦岗湖“水青春·欢乐季”活动。

原标题:第二届安徽(淮南)文化惠民消费季将启幕

8月25日上午,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支持文化、旅游等新型消费业态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文化消费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拓宽文化消费市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安徽(淮南)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于本周末正式启动。

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以“享受文化、美好生活”为主题,时间为8月28日至11月28日。活动通过政府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文化消费理念,培育良好文化消费习惯,鼓励文化企事业单位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促进文化企业转型升级。在运作过程中将突出市场导向,强化文化销售与文化消费对接,采取财政直补消费者和商家优惠折扣等方式让利于民,达到拉动城乡居民文化消费、提升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优化文化消费环境的目的。

据了解,活动共分两大板块三项主要内容。第一板块为“五看”消费立减折扣优惠活动,由市组委会牵头组织实施,支持鼓励城乡居民“五看”(看书、看报、看戏、看电影、看电视)基本文化消费,由财政提供补贴资金。第二板块共有两项全市重点活动内容,其中一项为第三届大八公山旅游嘉年华和焦岗湖“水青春·欢乐季”活动。活动期间,淮南市将利用节假日安排现场见证世界吉尼斯纪录、荷叶茶艺展示、碧筒饮体验、豆腐制作过程体验、豆腐美食及焦岗湖湖鲜品鉴等一系列文化惠民主题活动,并针对本地市民推出景区门(船)票打折、让利销售旅游商品、组织文化旅游竞赛等优惠措施。另一项则是在田家庵区安成镇安成特色文化产业园举办的现代文化创意生活展示展演活动,包括有现代家庭生活装饰艺术作品展、家居装饰装修材料展、花鸟鱼虫文玩休闲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多个展会,组织展出销售奇石、陶瓷、玉器、书画、文玩、家具、设计等门类艺术品和作品,并免费开展多种公益讲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文化消费 文化企业 文化产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