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90后男子疯狂作案被抓 审讯时扬言要炸掉刑警队


来源:安徽网

90后青年姚某在淮南疯狂作案,由于作案太多,自己也记不清。很多人害怕银行卡、存折密码给忘记,用笔记在本子上,记录密码不是坏事,但不能与银行卡、存折一起保存,应该分开保存,即便银行卡、存折被盗,嫌疑人没有密码也是无用。

原标题:淮南90后男子疯狂作案被抓 审讯时扬言要炸掉刑警队

1

2

90后青年姚某在淮南疯狂作案,由于作案太多,自己也记不清。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今天从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刑警二队了解到,姚某落网后,在审讯室里叫嚣自己若被判刑十年以上,出狱后就把刑警队给炸掉,还要搞死所有民警,姚某的嚣张并未吓倒民警,最终还是被警方以盗窃罪刑事拘留。

11月9日下午,淮南一位失主被盗走三张银行卡。可次日凌晨0时许,这位失主的手机收到银行短信,显示三张银行卡里的42000元被人从自动取款机取走。失主加回忆,因为害怕忘记银行卡的密码,便把密码记录在一个本子上,而这个本子又与银行卡放在一起保存,姚某应该是看到本子上的密码,才轻易盗走卡中4万余元现。

民警侦查发现,去年以来,该市频频发生入室盗窃案,嫌疑人都是在业主出门时,没有把防盗门反锁,结果被姚某趁机用工具撬掉锁芯,或者用身份证直接从门缝往下划锁销子开门,被盗物品有金银首饰、手杨、电脑等贵重物品,涉案金额初步估算有一百万元。

民警提醒:不管业主是外出,还是归家,都要养成把防盗门反锁的习惯。防盗门外观看很牢固,嫌疑人很难将锁打开,可从警方接的这些盗窃案件中发现,很多人出门都是随手把防盗门一关,而不从外面反锁。对于一些嫌疑人来说,防盗门不反锁等于没锁,用一张身份证几秒钟就能轻易把门锁。

银行卡、存折与密码应该分开保管。很多人害怕银行卡、存折密码给忘记,用笔记在本子上,记录密码不是坏事,但不能与银行卡、存折一起保存,应该分开保存,即便银行卡、存折被盗,嫌疑人没有密码也是无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珊珊]

标签:作案 刑警队 90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