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超级学霸姐妹花”4年揽获50多张荣誉证书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原标题:她们是超级学霸,更是最美姐妹花 一个大学宿舍的四名女生,同时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并同时入围保送研究生选拔名单,她们共获得50多张荣誉证书,拿到近5万元的奖学金,她们聪明,她们漂

原标题:她们是超级学霸,更是最美姐妹花

一个大学宿舍的四名女生,同时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并同时入围保送研究生选拔名单,她们共获得50多张荣誉证书,拿到近5万元的奖学金,她们聪明,她们漂亮,她们乐观向上——她们是超级学霸,更像是姐妹花。

四个女孩在一起

在安徽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有这么一个女生宿舍,四人三年来共获得50多张荣誉证书,拿到近5万元的奖学金,几乎包揽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以及各项荣誉称号,并且四人均以优异的成绩同时入围保研选拔名单,目前有两人已经被顺利保送,一人将进入合肥工业大学读研,另一人将进入华东理工大学进行硕博连读。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宿舍?竟然一并出了四个学霸姐妹花,11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安徽理工大学,采访到了这个让人惊叹的宿舍。

  为那一份优秀共同努力

陶文益、荣梦雨、田文凤和张莹,四个姑娘都是自动化专业2012级1班的学生,也同样都住在A栋304宿舍,刚见到这四个姑娘时,有种见到邻家妹妹的感觉,都是长发及肩,都是漂亮文静,都是笑靥如花,让记者很难将她们与“学霸”这个词联系在一起,而在后来两个多小时的交流采访中,才渐渐发现了她们的与众不同。

在很多人眼中,女生似乎都不太擅长理科,尤其是自动化这样一个技术性很强的理科专业,但是这四个女孩都是以高出专业线近20分的高分考入安徽理工大学。进入大学后,四个人发现互相之间非常投缘,不仅性格很合,就连目标也都一致,都希望大学毕业后能够继续深造,一同考上研究生,进一步充实自己。大学三年的时光里,她们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各自努力着,不仅个个成绩拔尖,而且非常独立自强。

大一那年,四个女孩同时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她们的辅导员老师赵埕萱告诉记者,学院有四个专业,其中自动化和另外一个专业总共近300名学生,每年只有13个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名额,而这一个宿舍的四名女生就直接揽下了4个名额,实在让人惊讶,这在整个学校都是罕见的事。记者了解到,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条件很高,家庭贫困的同时要成绩名列前茅,个人能力优秀,四个女生都是来自农村,家庭虽未给她们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但是她们却从没因此而沮丧和失落,而是用更加积极向上的方式和态度来证明自己是最优秀的那一个。

而四人一一报出自己所获得过的荣誉时,脸上也是洋溢出了自豪的笑容,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学校一、二、三等奖学金,以及学校和全国各项比赛的奖项,每一张证书都是她们努力的见证。

  为同一个目标各自加油

今年七月份,大三的课程已经全部结束了,很多学生都选择回家过暑假,而对于陶文益、荣梦雨、田文凤和张莹来说,却丝毫不敢松懈,因为考研复习已经进入了紧张的状态,她们要为12月份的全国考试而奋斗。“我们四个都没有回家,一起在学校旁边租了房子,除了吃饭睡觉,平时就一块看书复习。”酷热难耐的夏天过去,大四的新学期又开始了,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她们的考研之路却有了不同。

很多人都知道,考研成功体现了一个人的学习能力,而如果能够获得保送研究生的资格则更加凸显学习的基础和功底,今年9月份,学院的保研选拔名单出来了,四个姑娘因为成绩名列前茅而全部榜上有名,四个人为此高兴了好一阵子,不过经过一番认真探讨和深思熟虑后,田文凤和张莹决定放弃这一资格,“保研的确是对一个人几年来付出和努力的肯定,但是所能够保送的学校毕竟是有限的,我们打算博一下,放弃保研,而是自己去考研究生,希望能考上自己最喜欢的学校和专业。”这个决定很艰难,却也很坚定,放弃之后,田文凤和张莹继续投入了紧张的复习中,目前,她们心里都有一个自己期许的目标,也希望能够通过努力进入梦想中的那所学校。

荣梦雨和陶文益选择了保送研究生,经过残酷的笔试和面试,最终确定下来的6个保送研究生名额里,荣梦雨和陶文益以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位列其中。而在接下来的保送学校的面试里,两个人依旧优秀,没有丝毫悬念,前不久,好消息传来,陶文益被合肥工业大学双控专业录取,荣梦雨则被华东理工大学的双控专业录取,并且因为面试中表现突出,荣梦雨受到华东理工大学一位教授的极力推荐,进行硕博连读。

为美好的未来一起规划

虽然成绩优异,勤奋刻苦,但是这四个姑娘可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她们同样爱美,同样快乐,喜欢一同逛街,一同看电影,一同躺在床上聊天,聊未来的规划,聊美好的生活,相比较其他宿舍来说,她们四个出奇的团结,合体地就像一个人,“吃饭啊,上自习啊,什么事情都喜欢一起做,我们四个人还买了同样的衣服,一模一样的T恤和背带裤,一块儿穿出去,感觉倍儿好!”荣梦雨告诉记者,其她三个姑娘则跟着一起大笑起来。

大一结束时,四个女孩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为了犒劳自己,四人决定一起出去旅游,于是,大二刚开学,她们商量了很久,决定一起去一趟黄山,“因为我们四个都是安徽人嘛,而且都没有去过黄山,感觉安徽人不亲自爬一次黄山也太说不过去啦。”陶文益说,“所以我们计划了路线,做好的攻略,四个人一起去了黄山,不但爬了山,还游览了西递宏村翡翠谷,我们觉得不能死读书,学习之余的生活也是非常美好的!”

无论是在采访中还是在镜头下,四个女生的笑容都是那么纯真,那么灿烂。赵埕萱老师说,一直以来对她们四个人的印象就是目标明确,坚持梦想,她们始终在用乐观开朗的人生理念和充满希望的生活态度来迎接每一天,走好每一步。记者也希望这样一个洋溢着青春与激情的“学霸”宿舍可以给更多的学生们带去正能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淮南 大学生 学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