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推动养老服务业多元化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淮南市顺应人口老龄化新常态,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大扶持力度,着力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

原标题:淮南推动养老服务业多元化发展

淮南市顺应人口老龄化新常态,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大扶持力度,着力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目标。

为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各级民政部门认真抓好农村五保供养和敬老院建设,新建农村敬老院350张床位。目前,三和镇项目已封顶,潘集镇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同时,将14125人纳入农村五保供养范围,五保人员供养标准提高了10%,分散供养五保人员年供养标准提高到2520元。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农村五保供养资金5393.01万元,任务完成率达100%。

为实现养老服务业多元化发展,淮南市积极搭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日前该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已经开标,安徽省社家老年服务中心中标。加快建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全市100多个有条件的社区均建立了日间照料中心。拓展社会办养老机构服务能力,通过建立公开、平等、规范的养老服务业准入制度,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集体组织、民间组织、慈善机构及个人等社会力量,多种形式兴办养老机构。

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需要一支相适应的从业人员队伍。淮南市加大养老服务行业人才培养力度,牵头制定了《淮南市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实施细则》,实施在职技能提升培训和岗前培训制度,对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给予一定培训补贴。今年11月,举办全市第一期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培训班,全市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对通过职业技能鉴定、成绩合格者颁发了全国通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淮南报业新闻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养老服务业 培训 机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