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禁烧看护点对面冒浓烟 环保局:追责相关负责人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淮南一禁烧看护点对面冒浓烟环保局:追责相关负责人 12月9日晚, 淮南市大部分城区弥漫着刺鼻的烟雾, 个别路段能见度只有几十米。昨天下午,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在淮南探访发现, 当地田间仍有

原标题:淮南一禁烧看护点对面冒浓烟环保局:追责相关负责人

1

12月9日晚, 淮南市大部分城区弥漫着刺鼻的烟雾, 个别路段能见度只有几十米。昨天下午,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在淮南探访发现, 当地田间仍有燃烧的秸秆在冒浓烟。

镜头: 田间焚烧痕迹两百米长

昨天,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开车从田家庵码头过淮河, 来到淮南市潘集区高皇镇, 沿着一段田间道路行驶。没行驶多远, 就发现路边有十多米长的焚烧痕迹, 几棵碗口般粗的树根也有烧痕。

“你要拍烧秸秆的, 就到淮河大坝那边, 那里烧得多。” 看到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拍焚烧秸秆现场, 一位开车路过的青年停下车, 边说边用手指着西边方向。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开车往西走, 沿途又见到不少焚烧痕迹。特别是正在建设的高皇镇中心卫生院斜对面的路边, 出现多处大面积焚烧的痕迹, 现场还残留不少未烧完的秸秆。

在路边,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看到有一间简易板房, 墙上有一块写着“高皇镇秸秆禁烧看护点” 牌子, 可就在这个看护点正对面的田间, 出现了大面积新焚烧过的痕迹, 约有二百米长, 在烧痕的尽头还冒着浓烟。

环保局: 排查过火痕迹取证追责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随后拨打了淮南市长热线12345, 反映了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看到的情况。没过多久, 高皇镇工作人员与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取得联系, 现场查看了这些焚烧点。工作人员称,“我们下午巡查路过这里时, 没有看到这里在烧秸秆。” 工作人员称, 焚烧点都是在田埂上, 不是现场逮到谁烧的,很难去处理人。随后, 其联系到当地村干部, 要求立即组织人员将火灭掉。

针对近期秸秆焚烧反弹的情况, 淮南市禁烧办于12月7日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秸秆禁烧工作的紧急通知》, 对禁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

“我们已启动应急预案, 连夜分派3个督查组, 奔赴各县区排查督查, 同时要求各区政府立即行动, 采取措施消灭火点。” 淮南市环保局局长丁志武介绍, 12月10日, 市环保局又组成5个巡查组, 分别奔赴各县区排查12月9日晚过火痕迹面积, 定位取证, 并将排查结果报市政府, 对失职、 渎职造成焚烧秸秆失控, 严重污染空气的县区、 乡镇主要负责人追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禁烧 环保局 烧看护点对面冒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