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开展远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


来源:中安在线

为有效地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蔓延,营造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切实帮助群众增强社会风险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日前,淮南市公安局孔集派出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社区、辖区银行网点进行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筑非法集资“防火墙”群众普法宣传活动。并且在宣传活动进行中现场接受群众反映,收集疑似非法集资信息一条,现正在积极开展核查取证工作。

原标题:淮南:开展远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

为有效地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蔓延,营造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切实帮助群众增强社会风险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日前,淮南市公安局孔集派出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社区、辖区银行网点进行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筑非法集资“防火墙”群众普法宣传活动。

该所按照市局和分局工作部署,积极联合八公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社区、辖区银行网点等部门深入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建筑市场,各居民社区,商业聚集点开展了增强社会风险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筑非法集资“防火墙”群众普法宣传活动。每到一处,派出所民警们都以专业经济知识配合通俗浅显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社会危害性以及近年来公安机关打击的力度和成果,并以典型案例分析,向群众传授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知识。针对非法集资受害群体细分特征,民警将宣传教育的关键点放在中老年人、城市低收入者等人群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合法投资理财,自觉抵制高利诱惑,增强社会风险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现场向群众发放非法集资及防范经济犯罪的宣传材料等,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并且在宣传活动进行中现场接受群众反映,收集疑似非法集资信息一条,现正在积极开展核查取证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达500余人次,拉近警民距离,提升了的防范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地筑牢了警民共防,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非法集资 防火墙 普法宣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