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全面推行网上阳光村(居)务监督


来源:中安在线

淮南市以加强村(居)务监督,提高村(居)事务民主化管理水平为着力点,创新“互联网+监督”模式,全面推行网上阳光村(居)务监督平台。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公开存在突出问题、“一村(居)一策”表等,确保整顿成效。

原标题:淮南全面推行网上阳光村(居)务监督

淮南市以加强村(居)务监督,提高村(居)事务民主化管理水平为着力点,创新“互联网+监督”模式,全面推行网上阳光村(居)务监督平台。截至今年11月,平台正式在网上全面公开运行,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该网上平台分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三大板块,公开19类53项事项。村民凭身份证号登陆网页查看本村信息,社区居民直接登陆查看信息。目前,561个村、243个社区已在平台录入村民用户104.7万人,公开各类事项49528条。公开村(居)“两委”任期目标承诺和年度目标承诺,让群众监督践诺情况。每月公开工作通报,公布村(居)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年初,公开上一年度村(居)党组织量化考评具体分数和评定等次,让群众知晓党组织作为情况。党员干部参加“三会一课”、开展党员活动日、党员会议召开及决策和机关结对共建、结对帮扶等情况,实时向群众公开,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对村(居)工程建设,全过程公开招投标、审批、实施、验收等情况,确保阳光透明。对村(居)财务,详细公开每项经费的资金来源、金额数量、支出明细、经办人等信息并将每张发票都上传到网上,让群众知道每笔资金的来龙去脉。对村(居)党员发展,详细公开公推和会议研究情况,确保公平公正。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公开存在突出问题、“一村(居)一策”表等,确保整顿成效。

网上监督平台在服务群众、拉近干群关系、理顺群众情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群众通过网上留言、公开电话、邮箱及信访等形式反映对公开内容的质疑,各级阳光村(居)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及时解答、转办和督办。各村(社区)自收到上级阳光村(居)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单2个工作日内,对群众提出的意见给予解释和答复,存在问题的限期整改,并将结果及时公开公示。通过平台,可以随时查看基层民生工程建设、精准扶贫、惠农资金落实、计划生育、信访问题解决等重点工作的进度情况,为重点工作的落实督促提供依据。11月平台正式运行以来,安成次中心建设、林巷聚集区建设等13项专项督查借助了平台信息。淮南市在通过平台全面了解村级组织经费使用和村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基础上,确定了根据各村不同人口数落实2016年村级基本运转经费6万、8万、10万的保障政策,并选择凤台县、大通区试点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村党组织书记 平台 阳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