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事做满出租车 淮南这位的姐热心肠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原标题:好事做满出租车 这位的姐热心肠 图:史治燕所拾的钱物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流动文明窗口,其驾驶员群体最能直观地体现城市的文明水平。在淮南的出租车行业,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的哥的姐,他们每天驾车穿

原标题:好事做满出租车 这位的姐热心肠

图:史治燕所拾的钱物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流动文明窗口,其驾驶员群体最能直观地体现城市的文明水平。在淮南的出租车行业,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的哥的姐,他们每天驾车穿梭于大街小巷,为乘客热情服务,捡拾到乘客遗失物品积极归还,在乘客遇到困难时热心提供帮助……

史治燕是这个群体中的普通一员,她一直用实际行动播洒着爱心与真诚,12月21日,她又一次拾到装有数千元现金的钱包后积极归还,让乘客再一次感受到了出租车驾驶员们的古道热肠。

史治燕是皖DT4443出租车驾驶员。12月21日9时30分许,她送乘客到达淮舜北路某小区后,在倒车回头查看时,赫然发现车后座上“躺着”一只黑色钱包,她将钱包拿起粗略翻看了一下,发现钱包内装有厚厚一沓百元大钞,钱包内还有2张身份证及多张银行卡。想到丢失钱包的乘客此时一定非常着急,她赶紧放下手头的营运工作,将钱包送回了所属的航运出租车公司,并拨打了交通运管热线“96333”将失主信息进行了汇报。

经清点,钱包内有现金2600余元。史治燕重新上路后,航运公司积极行动,赶紧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派出所通知失主。片刻后,运管部门打来电话,称失主已经与该部门联系,并已通知失主前往航运公司准备领取钱包。

钱包主人为杨女士,当日上午9时许从舜耕中路乘车前往商贸文化广场过程中遗落钱包。她赶到航运公司后,执意要与热心的史治燕见一面。史治燕回到公司后,杨女士再三道谢,并要求史治燕搭载其前往龙湖景区南门附近家中。  

上车后,杨女士从钱包里拿出一些百元大钞进行“清点”。“你数数看,听公司说里面有现金2600多元钱。”见此情景,史治燕进行了提醒。然而,杨女士的回答让史治燕颇感意外:“我并不是清点钱,我是想拿一些对你表示感谢……”史治燕赶紧再三婉拒,并表示:“我如果会收你的钱,也就不会拿到钱包后上交了。”

杨女士不得已放弃了现金感谢的念头。两人在车上聊了开来,杨女士今年45岁,比史治燕大5岁,而她们家均住在龙湖景区附近,距离不过数百米,这些巧合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临下车时,史治燕坚持不收杨女士的车费,杨女士连称“小妹好样的”,并相约空闲时彼此走动走动。

记者了解到,史治燕和她的爱人均是淮南市出租车雷锋车队队员,平时常参加爱心公益活动。航运公司负责人介绍称,史治燕驾驶出租车5年来,遵章守纪、规范经营、热情服务、拾金不昧、诚实守信,获得了广大乘客和公司同事的一致好评。据了解,2014年2月16日下午,史治燕驾车来到淮南师院时,在路边拾到现金3000余元,等了许久未等到失主后将钱送到龙泉派出所;同年6月21日上午,乘客下车后她发现车上遗落下一部品牌手机,连忙驱车追了上去,经确认后交还;同年7月11日下午,她在刷车时发现车后座下乘客遗落一只手提包,包内有衣服及品牌白酒等物,随后通过“96333”找到失主……

从事出租车营运多年来,史治燕所做的好事不胜枚举,她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的行为擦亮了我市出租车行业的窗口,在广大出租车从业人员中树立了良好形象。记者在采访时,面对同事们列举的这些事例,史治燕显得非常低调:“都是小事,我们每一位驾驶员遇到应该也都会做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出租车 位的姐热心肠 淮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