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将正式实施


来源:淮南新闻网

原标题:公安机关烟花爆竹整治中 自2016年元旦开始,《淮南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将正式实施,新规明确了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区域和品种。12月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为了严格执行这一“史上最

原标题:公安机关烟花爆竹整治中

自2016年元旦开始,《淮南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将正式实施,新规明确了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区域和品种。12月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为了严格执行这一“史上最严”规定,加强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防发生烟花爆竹安全事故,自即日起,公安机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此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自即日起开始,直至2016年2月23日,将全力清查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严厉打击非法燃放和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行为,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倡导合法、平安、文明燃放,确保《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安部门将采取发布通告、张贴标语、发放传单、官方微博、网络警示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主动遵守《管理规定》。公安机关将进行全面排查、清查整顿,元旦前夕(12月28日至31日)、春节前夕(2016年2月3日至6日)、元宵节前夕(2016年2月18日至21日)3个时间节点,将展开集中清查行动。

公安机关将会同安监、工商、城管等部门,对烟花爆竹市场进行清查整顿,对储存库安全进行检查,同时公安机关还将开展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摸排工作,并开展严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动。此次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公安部门将作为春节前后治安隐患排查整治的重中之重。

据介绍,公安机关在行动中将坚持打击整治与宣传引导并重,严厉打击违规燃放行为和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打击整治到位,震慑违法犯罪。在禁放时间、区域燃放的,将视情况根据《规定》予以处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对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涉嫌违法违规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一律依法给予处罚;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涉嫌犯罪的,将依法及时立案,加大刑事追责和查禁取缔力度。

行动期间,市公安局将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开展督查行动,重点督查该局各单位行动的落实情况,“工作敷衍了事的将进行通报;对因检查措施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导致辖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造成负面影响或发生涉爆事故、案件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和民警的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淮南 烟花爆竹 规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