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10件旅游商品获“中国·安徽旅游必购(特色)商品”称号


来源:淮南新闻网

原标题:淮南10件旅游商品获“中国·安徽旅游必购(特色)商品”称号 从市旅游局获悉,2015年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双百”评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我市选送推荐的10件旅游商品全部获奖

原标题:淮南10件旅游商品获“中国·安徽旅游必购(特色)商品”称号

从市旅游局获悉,2015年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双百”评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我市选送推荐的10件旅游商品全部获奖。其中,玉兔洁面皂、寿州窑·楚大鼎、剪纸《淮南子·神话故事》、焦岗湖牌咸鸭蛋、“老刘头”淮南牛肉汤、“五色牛”淮南牛肉汤、刘香豆干、平牧豆麸饼干8件旅游商品获“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称号,英雄罍、紫金印玺摆件2件旅游商品获“中国·安徽特色旅游商品”称号,获奖数量居全省各地市前列。

为加快旅游产业“调转促”步伐,推动旅游商品品牌建设,省旅游局、省商务厅联合开展了2015年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双百”评选活动。在各市(县)选送推荐上报的基础上,经组织大众网评、专家终审等程序,分别评选100件旅游商品为2015年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和中国·安徽特色旅游商品。

旅游商品,是一张城市名片。近年来,市旅游部门强化“文旅融合”理念,在全省率先编制了《淮南市旅游商品开发规划》,首家在安徽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了旅游商品总汇,依托本地特产资源,注重要素嫁接融合,引导企业开发了3D剪纸等富有文化内涵的特色旅游商品。目前,全市共有旅游商品生产企业32家(其中省级旅游商品生产示范企业3家、市级旅游商品生产示范企业12家),培育了320多个旅游商品品种,以剪纸、紫金砚、寿州窑陶瓷最有特色。我市特色旅游商品在各类展赛中屡屡获奖:剪纸系列作品——《定海神针》、《唐卡·欢喜佛》、《梅兰竹菊》,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百佳旅游商品”称号;陶瓷工艺品《陶艺·丝绸之路》喜获“百花奖”金奖;紫金石雕刻摆件《文殊菩萨》勇夺“中国工艺美术创意奖”金奖;碗碗香休闲系列豆干获上海世博会银奖,成为“航空礼品”;刘香豆干、淮南剪纸工艺品、寿州窑陶瓷被认定为首批“安徽知名旅游商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淮南 旅游 商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