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理大学子作品获评全国百篇大学生优秀论文


来源:淮南新闻网

原标题:安理大学子作品获评全国百篇大学生优秀论文 2015年12月31日,团中央学校部通过官方微信公共平台公布了全国大学生百优理论文章结果,安徽理工大学陈正辉同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颂》(文言文)

原标题:安理大学子作品获评全国百篇大学生优秀论文

2015年12月31日,团中央学校部通过官方微信公共平台公布了全国大学生百优理论文章结果,安徽理工大学陈正辉同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颂》(文言文)成功入选全国百篇大学生优秀理论成果文章,充分展现了该校大学生理论学习和理论学习型社团建设的丰硕成果。

  “尔乃溯史究经,以晓中华。……故废公社、允承包、削计划、重市场,试南城之开放,浸中原之外通,行特色之体制,富海内之万姓。自兹人咸自搏以求家富,家富以促国强。富强之任,犹在乎吾曹也。”

  这些古风韵味十足的文言文,正是出自该校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鸿烈学社负责人陈正辉同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颂》一文。全文近2700字,以文言文形式,阐述作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看法及感悟,并赞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所在,指出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路径,古体文言的铿锵音韵和中华文化的千古风韵表达出一份当代大学生独特的文学情怀,也感染了众多读者。

  一直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的培育,针对理工科高校学科特点,通过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自发组织、自主学习、自我教育,着力实现理论话语体系向青年话语体系转换,引领和帮助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鸿烈学社是具有代表性的理论学习型社团,社团以“立经天纬地之志、行脚踏实地之事”为宗旨,志在于安徽理工大学这个理工科为主的学校中分享政治历史知识,传播国学经典文化,增添人文关怀气息。该学社自2015年成立以来,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理论与实践活动,凝炼出一系列优秀理论成果,凸显了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塑造中的积极作用。

  据悉,“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创建及百篇大学生优秀理论成果文章”遴选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联合各高校共青团组织共同举办,旨在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加强对讲话精神的系统领会和广泛传播。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经过各地遴选推荐、网络平台展示、公开投票、差额评定、公示等环节,入选社团和理论文章,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代表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徽 理工大 优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