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爆破非法码头 民警全程护航


来源:淮南新闻网

原标题:爆破非法码头民警全程护航 “轰隆”几声巨响,建在淮南市八公山区的朱岗非法码头被夷为平地。近日,八公山公安分局加强对非法码头爆破作业的现场监管,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对辖区19处非法码头进行爆破拆除

原标题:爆破非法码头民警全程护航

“轰隆”几声巨响,建在淮南市八公山区的朱岗非法码头被夷为平地。近日,八公山公安分局加强对非法码头爆破作业的现场监管,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对辖区19处非法码头进行爆破拆除,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紧恢复和维护淮河自然功能,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2015年12月30日上午,淮南一家爆破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八公山朱岗码头紧张地忙碌,这家爆破工程公司准备对该非法码头进行爆破拆除。上午10时许,八公山公安分局民警来到现场,认真核对了爆破作业单位、人员是否具有爆破资质;检查了炸药、雷管临时存放地点,查看是否有人专管;对周围设警戒线,在通往爆破现场的出入口以及通道处设置警示标志。当爆破的工作人员准备对各个爆破点进行装“埋火药”、布“导火线”时,民警发现安全监理单位监理人员还没有到达现场,便立刻阻止其操作,等到安全监理人员来到之后,民警才让其恢复作业。接着,民警与海事局的工作人员在淮河河面和路面300米的范围内进行严密警戒。随着“轰隆隆”的爆破声,朱岗非法码头瞬间“灰飞烟灭”,爆炸结束之后,民警又督促爆破单位对爆炸现场进行仔细检查,查看有没有遗留的炸药、雷管和拒爆的器材,一些远远围看的居民纷纷叫好。居民马大爷高兴地说:“非法码头群不仅破坏环境,每逢汛期都是巨大的安全隐患,成为淮河的‘肠梗阻’。拆除这些非法码头,我们担心害怕那些炸药、雷管会伤到我们,看到有民警保驾护航,我们可放心了。”

据了解,该区共有19处非法码头,这些码头不仅无证经营,而且乱建附属设施,严重影响了河道的通行能力和沿岸的生态环境,存在很大的防洪安全隐患。大量大货车将砂石送到河边货场,再上码头装船,经常尘土漫天让人睁不开眼睛,沿河的道路也被轧得坑坑洼洼,除了粉尘几乎看不到绿色,居民家中连窗户都不敢开,居民怨声载道。拆除非法码头,将有助于恢复江河湖泊的生态功能。为防止拆违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意外状况,八公山公安分局在陆上、水上构筑起了立体式的安全网,确保了境内淮河河道水道畅通、岸线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淮南 码头 爆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