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养鸟一顿要吃2两肉 经鉴定方知是猛禽(图)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专家鉴定该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目前已安置在合肥野生动物园。自从看了“大学生掏鸟售卖被刑拘”的新闻,淮南市寿县众兴镇居民程根开始担心起来。由于“七月”的爪子很锋利,程根在喂食时经常被它抓伤,附近居民都觉得这鸟有些怪。

原标题:男子养鸟一顿要吃2两肉经鉴定方知是猛禽(图)

程根所养的“七月”。

自从看了“大学生掏鸟售卖被刑拘”的新闻,淮南市寿县众兴镇居民程根开始担心起来。他发现自家养殖的鸟儿“七月”与新闻中的燕隼在外形上十分相像,于是向当地公安机关求助。经过合肥野生动物园副园长鉴定,“七月”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

居民家养了一只怪鸟叫“七月”

程根是淮南市寿县众兴镇的居民,在镇上开了一家饭店。工作之余,程根还有一大爱好,那就是养鸟。

说起这只鸟,程根有些得意。巴掌大的体型,性格却很“强势”。“虽然它被关在笼子里,但只要它一叫,周围的鸟吓得都会飞走。”因为程根喜爱小动物,所以还为其取名“七月”。

在饲养过程中,程根发现“七月”很挑食。米饭、蔬菜都不吃,却偏爱生猪肉,一餐能吃掉2两肉。

由于“七月”的爪子很锋利,程根在喂食时经常被它抓伤,附近居民都觉得这鸟有些怪。

“强势”的“七月”是猛禽

附近居民的说法并没有让程根产生疑虑,但是最近播放的一则新闻让他有些担心。

“两个大学生掏燕隼售卖被刑拘,听说那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程根将网上燕隼的照片与“七月”进行比对,竟然发现它们的外形格外相似。

棕色羽毛、黄色的爪子,就连体型也差不多。联想到“七月”的“强势”性格,还有只吃生猪肉的饮食习惯,程根怀疑“七月”就是小型猛禽燕隼。

程根告诉记者,2015年7月份,有几位电力工人在饭店里吃饭,随身带着七八只幼鸟。“听工人说是在电塔上发现的。”程根平时就喜欢小动物,所以主动索要了一只,一直细心饲养。

1月4日,程根向公安部门求助。当地森林公安局民警很快赶来,经过拍照、比对,民警表示小家伙应该是属于鹰隼科一类的鸟类。

专家鉴定

确是燕隼可能已丧失野外生存能力

既然“七月”是珍稀动物,那它该去哪呢?周庆军建议将“七月”送往合肥野生动物园,合肥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经过鉴定,确认它就是燕隼,一种小型猛禽,主食其他小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据介绍,这只燕隼目前被安置在园内。“因为它一直被圈养,可能它已经失去了野外捕食和防御敌人的能力了。”江浩建议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有鸟类受伤,可以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救治。(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七月 猛禽 鸟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