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打造蔬菜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


来源:淮南新闻网

通过抓源头、夯实供应基础,建平台、提升流通效率,强终端、保障市场平稳,降风险、维护菜农权益,重监管、确保质量安全,我市着力打造蔬菜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有力促进了农

原标题:打造蔬菜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

通过抓源头、夯实供应基础,建平台、提升流通效率,强终端、保障市场平稳,降风险、维护菜农权益,重监管、确保质量安全,我市着力打造蔬菜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在抓源头上,围绕豆制品、瓜菜、草莓、葡萄、食用菌等优势主导产业,我市加大土地流转、资金、科技等扶持力度,促进了基地标准化、规模化种植。网上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农技110专家联系基地,建成20个特色精品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创建4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创建精品特色农业专业村149个。在建平台上,我市创新“基地采摘——冷链运输——小区配送”新型电商业态,建设综合性“智慧菜篮子”电商平台,对接50个本地农产品基地,建设200家社区“智慧微菜场”,构建了覆盖主城区的菜篮子生鲜直达配送体系。在强终端上,我市实施菜市场标准化升级改造,开展家门口果蔬店试点,进一步完善平价商店补贴等“菜篮子”价格稳定机制,每年用于支持平价商店建设和经营的资金规模原则上不少于价调基金总额的15%,全市目前共有18家平价商店,完成了15个菜市场改造,可解决30万群众买菜难问题。降风险上,我市将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拓展到了种植业、养殖业、特色农产品等十项,构筑了农业生产“安全网”,已为农户提供风险保障近10亿元。在重监管上,我市加快以“产品流向可查询、质量可追溯、产品可召回、责任可追究”为目标的质量安全追溯和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了从产地到餐桌的全程监管新机制,年检测各类蔬菜样品达15000个以上,农残超标控制在5%以内,五年来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蔬菜产供销一体化 一体化产业链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