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市文明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六城同创”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1月7日上午,市文明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六城同创”动员大会在淮南剧院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儒江作市文明委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去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六城同创”具体任务。图为市文明委全委圹大会议暨“六城同创”动员大会会场。

图为市文明委全委圹大会议暨“六城同创”动员大会会场

原标题:淮南市文明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六城同创”动员大会召开

沈强作重要讲话 王宏主持 王玉成 李忠 王崧等出席

1月7日上午,市文明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六城同创”动员大会在淮南剧院召开。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王宏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玉成、李忠、王崧、袁方、陈儒江、徐礼国、张祖保、刘涛等出席会议。

为了落实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振奋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助推我市“1235”战略的实施,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六城同创”活动。力争经过3至5年时间的努力,通过各项测评考核,进入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省级创新型城市、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智慧城市行列。

沈强在讲话中说,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六城同创”的重大意义。为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需要推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同步开展,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创业、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开展“六城同创”,就是要把各方面工作统筹起来,形成工作抓手,扎实推进,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积极向上的道德风貌、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打造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城乡建设的新亮点、民生改善的支撑点、凝聚力量的向心点。各级各部门务必从这一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六城同创”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促进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的迫切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六城同创”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沈强指出,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提高“六城同创”的实效和水平。为扎实开展“六城同创”,市文明委牵头制定了工作方案,提出了指导思想和创建原则,明确了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规定了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入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诚信建设,打造淮南的城市精神,对外树立形象,对内凝聚人心。要深入实施城乡建设提升工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提升老城区、主攻高新区”的城市发展战略,大力开展“三治三增三提升”行动,把美丽小镇和美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做到美好乡村抓点,环境卫生抓面。要深入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强化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等理念,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开展生态修复,加强经常性卫生管理和饮食、食品卫生监督,提高卫生水平和服务功能。要深入实施公共管理提升工程,理顺城市管理和执法体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要深入实施信息科技提升工程和社会创新提升工程。

沈强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六城同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六城同创”当作是对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重要检验,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建立坚强有力的领导机制,抓紧研究制定创建工作的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创建中的重大问题。建立分工明确的责任机制,对“六城同创”所有指标,都要“定部门、定时间、定标准”,建立任务清单制度。建立奖惩严格的考核机制,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考核奖惩。建立齐抓共管的共建机制,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加大宣传力度,要广泛组织、动员全市上下主动参与创建活动,形成齐心协力推进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完成“六城同创”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王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认识,确保思想统一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创建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和责任感,精心设计创建的载体、方式和内容,积极培育亮点、创造特色,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创建愿景变为现实;要突出重点,确保任务落实到位。紧盯创建体系中的各类考评指标,围绕“六大工程”,一项一项对标、一件一件推动,做到指标有要求、工作有措施、行动有实效;要严格责任,确保目标实现到位。市“六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总指挥、总协调、总调度的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一把手挂帅,确保每个层级、每项创建工作都有人专抓专管。要积极营造舆论氛围,注重创建的过程管理。要认真落实创建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儒江作市文明委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去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六城同创”具体任务。田家庵区、市卫计委、市林业局、市科技局作了大会发言。

六城同创核心提示

●总体目标

○省级文明城市  ○省级卫生城市  ○省级创新型城市  ○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  ○国家智慧城市

●创建原则

○以人为本、群众主体   ○统分结合、分类推进   ○建管并重、务求实效   ○城乡一体、均衡发展

●重点任务

○市民素质提升工程   ○城乡建设提升工程   ○人居环境提升工程   ○公共管理提升工程   ○信息科技提升工程   ○社会创新提升工程

●保障措施

○统筹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   ○全民参与的社会动员体系   ○常态高效的督导巡查体系   ○赏罚分明的奖惩激励体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六城同创 沈强 重要讲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