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在全国信息青奥赛获佳绩


来源:淮南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采访获悉,我市学生在第21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喜获佳绩,全市选拔了117名学生参赛,有88名学生荣获提高组和普及组全国一、二、三等奖

原标题:全国信息青奥赛淮南获佳绩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采访获悉,我市学生在第21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喜获佳绩,全市选拔了117名学生参赛,有88名学生荣获提高组和普及组全国一、二、三等奖,参赛人数和获奖人数均创新高。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的信息学竞赛和普及活动,旨在向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给学校的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提供动力和新的思路,通过竞赛和相关的活动培养和选拔优秀的计算机人才等。联赛分普及组和提高组两个组别,难度不同,分别面向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根据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的有关文件要求,在联赛或竞赛中获提高组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将获得参加重点高校自主招生的报名资格,并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自2010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注重对专业教师的培养,组建了学校信息学社团,加强对学生的辅导培训,逐步推进了较为完备的小学、初高中选手和指导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为青少年相关人才的培养打下了扎实基础,近几年来我市在全省及全国信息学奥赛中获奖人数逐年增多,名次不断提升。此次在第21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我市又再创佳绩,有8名学生获提高组全国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人获一等奖;小学生队17人荣获全国一、二等奖,获奖人数位居全省及全国小学首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信息学奥林匹克 全国 学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