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举行春节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 价格欺诈者最高罚50万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淮南举行春节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春节临近,不管是商场、餐厅还是火车站、汽车站,都迎来了消费高峰。对构成价格欺诈的行为,市物价部门将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原标题:淮南举行春节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价格欺诈者最高罚50万

春节临近,不管是商场、餐厅还是火车站、汽车站,都迎来了消费高峰。1月12日,市物价局召开了2016年春节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22名大型企业经营者和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春节期间,市民如果在超市、餐厅、车站、旅行社等地方遭遇低价高结、私自提价、操纵市场价格等行为,可拨打12358举报电话,违法商家将被处以最高50万元的罚款。

经营者须明码标价

当日,淮河早报记者在会场看到,淮南市物价局《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禁止价格欺诈的提醒告诫函》中分别对商业零售企业、交通运输企业、旅游服务企业、餐饮服务企业、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其中,要求商业零售企业开展促销活动时,凡采取买一赠一等价外馈赠方式促销的,必须如实标明馈赠物品的品名、数量、价格、质地(材质);交通运输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票价政策,并在醒目位置设置自愿购买保险标示,严禁向旅客强制搭售保险;旅游服务企业不得擅自缩短旅游时间、遗漏旅游景点景区、减少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餐饮服务企业价格如有变化的,应当提前明码标价,公示告知消费者,严禁事后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要加强自律,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联合提价、操纵市场价格。

最高可罚50万元

市物价局副局长张猛在接受淮河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能够按照提醒告诫要求,认真进行清理整顿,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对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市物价部门将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对构成价格欺诈的行为,市物价部门将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市民可打12358举报

张猛还表示,市物价部门将保证节日期间“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畅通,认真受理消费者的合理诉求,对哄抬价格、欺诈宰客等严重侵犯消费者权益的突发事件,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制止和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春节期间,市民若发现有经营者或相关商家有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价格欺诈 12358 价格违法行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