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名师工作室”帮带培养少先队辅导员队伍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日前,“淮南市少先队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在市二十六中成立。 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全市范围内成立由市少工委办公室主持、市级少先队总辅导员为顾问、9名少先队工作经验丰富的大队辅导员为领衔人的“淮南市少先队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原标题:“名师工作室”帮带培养少先队辅导员队伍

日前,“淮南市少先队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在市二十六中成立。

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全市范围内成立由市少工委办公室主持、市级少先队总辅导员为顾问、9名少先队工作经验丰富的大队辅导员为领衔人的“淮南市少先队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该工作室以“搭一个平台、带一支队伍、出一批成果”为目标,通过导师培养、专家引领、案例研讨、专题讲座、学员论坛、班队活动观摩等形式,发挥“专业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广大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工作室的培养目标是通过三年努力,力争使名师工作室成员做到“三能”、成为“三手”:“三能”即能够主持大型的少先队活动,能够撰写较高水平的教研论文,能够从事有价值的课题研究;“三手”即活动的策划高手、组织能手、宣传巧手。

据团市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淮南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成立,填补了我市在少先队课题研究与少先队课程开发两个领域的空缺,将主动挑起淮南市少先队课题研究的“大梁”,根据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对课程资源进行整合和开发,提升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水平,努力培养一批全国、省、市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少先队辅导员 工作室 三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