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政策性农房保险惠民生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我市创新减灾救灾模式,在全省各地市中率先争取市级财政支持,引入商业保险机制,为全市符合条件的农村住户提供住房和家庭财产意外保险,积极探索政府救助、社会捐赠、灾害保险有机结合的减灾救灾新模式。

原标题:我市政策性农房保险惠民生

淮南创新减灾救灾模式,在全省各地市中率先争取市级财政支持,引入商业保险机制,为全市符合条件的农村住户提供住房和家庭财产意外保险,积极探索政府救助、社会捐赠、灾害保险有机结合的减灾救灾新模式。

市民政部门以每份30元保险费用投保,为全市“两属、两户”(军、烈属、五保户、低保户)农村住户购买3万份农房保险,对他们的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室内装潢和室内财产进行全面投保。其中,针对房屋、室内附属设备等受损情况最高理赔金额为每户40000元,室内财产附加盗抢险最高理赔金额为20000元,理赔额度在全省范围内属于较高标准。仅2015年6月的水灾,保险公司共理赔了90户共计23万余元。市民政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实施农房保险前,农民住房倒塌只能依靠民政部门的倒房重建补助,每户最高仅2万元,保障水平较低。实施政策性农房保险后,政府补贴与商业保险相结合,村民住房有了双重保障,大大减少了农户的受灾损失,也有力减轻了政府在减灾救灾上的财政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农房 我市 减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