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交警:做好“三争”文章 力保路畅民安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支队设施大队先后对朝阳路与淮河大道等55处路口实行夜间管控,并在国庆路与龙湖路等48处路口启动信号故障自动报警模式,进一步争取时间。去年以来,设施大队先后在3个居民小区施划112个停车泊位,标线施划面积8万平方米,安装了26块交通标牌和凸透镜等交通设备,有效改善了小区内车辆通行和停放秩序。

原标题:淮南交警:做好“三争”文章 力保路畅民安

随着机动车辆和驾驶人的急剧增加,如何在现有道路资源、条件的基础上,让通行能力达到最大化?是新形势下摆在交管部门面前的一道新课题。

2015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路畅民安”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交通热点问题,在“争时间、争资源、争效率”上下功夫、做文章,努力耕种好“责任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精准信号配时,争分夺秒。去年年初,交警支队针对城区200个灯控路口、交通流量进行统计、科学研判,综合“市民心声”、“市长热线”等群众交流平台,及时掌握道路通行信息,准确优化灯控路口配时。支队设施大队先后对朝阳路与淮河大道等55处路口实行夜间管控,并在国庆路与龙湖路等48处路口启动信号故障自动报警模式,进一步争取时间。同时,重新施划标线、增加进口车道、施划左转直行待行区及前移、新增电子诱导屏,在朝阳路、淮河大道等52个灯控路口实施左转、直行分开模式,在立交桥南路口实行11个时段通行模式,基本满足了主城区各路口的通行需求,有效缓解早、中、晚高峰期的交通拥堵问题。

——精细渠化路口,寸土必争。停车资源缺乏,造成小区车辆出入、停放拥堵,甚至会延伸扩展到交通路面,造成道路拥堵。为此,支队设施大队主动出击,10余次组织民警到金地国际城、领城等居民小区,与当地街道办事处和小区物业协商,召开业主座谈会,并联合城管、交通等部门对小区基础交通设施进行调研规划。去年以来,设施大队先后在3个居民小区施划112个停车泊位,标线施划面积8万平方米,安装了26块交通标牌和凸透镜等交通设备,有效改善了小区内车辆通行和停放秩序。小区进出道口停车“小手术”,换来的却是道路通行的“大收益”,小区居民们纷纷在“市民心声”、“交管微信”等平台上留言,为交管部门的务实之举由衷点赞。

——精确通行效率,力争上游。为确保群众出行时看得懂、看得清交通语言和符号,支队设施大队在原有37块交通标牌的基础上,在全市7个行政区道路增设了300余块交通标牌,既保障交通标牌的连续性、完整性、醒目性和规范性,又为驾驶人提供了准确、方便、快捷的道路讯息。同时,设施大队挖掘道路资源、反复论证渠化路口,对洞山路与泉山路交叉口等14个路口增设左转或直行进口车道,在洞山路少年宫路段等10个路口,打开中央护栏,增设车辆掉头区域,有效提升了路网的通行效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醒目性 路口 交警支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