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现凌晨连续持刀抢劫案 劫匪竟是花季少年


来源:淮南新闻网

原标题:凌晨连续持刀抢劫 劫匪竟是花季少年 从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1月13日,在田家庵区连续发生三起持刀抢劫案,劫匪凌晨作案,目标直指宾馆前台。1月14日凌晨,劫匪最终被田区警方抓获,令人意想不到的

原标题:凌晨连续持刀抢劫 劫匪竟是花季少年

从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1月13日,在田家庵区连续发生三起持刀抢劫案,劫匪凌晨作案,目标直指宾馆前台。1月14日凌晨,劫匪最终被田区警方抓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劫匪竟然是一个14岁的少年……1月15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田家庵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了解到案情的经过。

仅仅过了两天,1月2日凌晨,在淮舜南路的一家宾馆,又发生了类似的案件。此次劫匪通过同样的手段抢得现金达3000元。通过宾馆监控视频等分析,刑警二队判断两案为同一人所为,嫌疑人年纪不大,但具体下落还得进一步侦查。不料,就在民警寻找嫌疑人之际,1月13日凌晨,在龙湖南路的一家宾馆内,又发生了一起持刀抢劫案,被吓蒙的女服务员最后被抢走了30元钱,警方判定仍然是同一人所为。  时间追溯到去年12月31日凌晨4时左右,田区朝阳路的一家宾馆来了一名“不速之客”,此人看着很年轻,他径直走向宾馆前台,此时前台只有一名女服务员。该人请服务员查一名客人是否入住该宾馆,服务员给了否定回答。不料,此人丝毫没有离去之意,在简短的对答后,他掏出了怀揣的匕首放在吧台上说,需要500元。此时的服务员已被吓哭,仅有的200元钱被劫匪抢走。宾馆随后报了案,田家庵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负责侦破此案。

警方调取了最新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1月13日凌晨,嫌疑人骑着一辆自行车到达被劫宾馆。在通过自行车寻找嫌疑人轨迹的过程中,警方终于在1月13日晚11时左右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所骑过的自行车出现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网吧门口。战机稍纵即逝,1月14日凌晨,经过周密准备,民警前往可能存在嫌疑人的网吧。一路蹲守在自行车旁,一路走入附近网吧寻找。很快,民警在网吧内将正在聚精会神上网的嫌疑人小武(化名)抓获。小武看着十六七岁的模样,被抓时显得很安静。

在接下来的审讯中,民警显得有些吃惊。小武交代,他今年才14岁。据办案民警介绍,小武是大通区人,小学四年级就辍学在社会上混,长得显得比较成熟。小武的爸爸妈妈在外打工,他一直随爷爷奶奶居住。小武的爷爷也证实了小武的年龄。为什么小武会有这样的行为呢?民警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小武在交代中说,他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一直疏于对他的关爱,小武从懂事时就非常痛恨自己的父母,加上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根本管不住小武。小武辍学后,就经常在外流浪,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网吧,随着年岁的增长,花销的增加,小武对金钱的渴望也是与日俱增。第一次抢劫前,他犹豫了很长时间,但最终他走向了犯罪而一发不可收拾。

目前,小武已经被送入看守所,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淮南 持刀 抢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