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市文联开展“百名书法家春联送万家”活动


来源:淮南新闻网

原标题:市文联开展“百名书法家春联送万家”活动 春联送下乡,墨香暖民心。1月16日,市文联组织近20名书法家前往三和镇、泉山湖小区开展送春联活动,拉开了2016“百名书法家春联送万家”活动的序幕。 农

原标题:市文联开展“百名书法家春联送万家”活动

春联送下乡,墨香暖民心。1月16日,市文联组织近20名书法家前往三和镇、泉山湖小区开展送春联活动,拉开了2016“百名书法家春联送万家”活动的序幕。

农历春节,家家户户贴春联是习俗。为践行文化惠民理念,市文联于2015年启动了“百名书法家春联送万家”活动。今年春节前,市文联将组织书法家,进社区、乡村、企业、机关、警营开展20余场次送春联活动,覆盖全市所有县区。为确保送春联活动有序开展,书法家们利用休息时间,提前写好了近万幅春联。

当天的送春联活动,采取现场写春联、送春联相结合的方式,共送出春联近千幅。“羊舞丰收年、猴吟锦绣春”,“羊歌盛世方报捷、猴舞新春又呈祥”……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一幅幅春联免费送给群众,送上了一份新年祝福,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看这字写得多漂亮,这样的春联真好!”群众拿着春联连声称赞。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淮南 文联 春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