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台交管大队开展电动三轮车非法营专项整治 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凤台交管大队开展电动三轮车非法营专项整治 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县城区道路极少数人驾驶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的实际情况,淮南市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积极协调县交通部门,采取有力措施,集中警力,开展专项整

原标题:凤台交管大队开展电动三轮车非法营专项整治 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县城区道路极少数人驾驶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的实际情况,淮南市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积极协调县交通部门,采取有力措施,集中警力,开展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密切联系,强化落实。针对此次专项行动对象是极少数个别残疾人和老年人驾驶电动三轮车,而且都是选在夜间和中午上路,整治难度大的实际,大队主动联系交通部门,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交警抽调8人与交通部门抽调人员成立了整治工作小分队,明确了整治重点、强化任务分工及工作措施落实。

科学安排勤务,严格路面管控。围绕城区三轮车出现的重点路段、时段,交管大队二中队整治小分队,根据非法营运的三轮车出现的早中晚、凌晨时段,采取定点和流动方式在责任路口、路段开展整治行动,同时还结合交叉巡逻、流动查扣的形式错时整治,强化了“全天候”管理,对违法三轮车实行无死角、无漏洞的全方位整治,有效杜绝了漏管、失管现象。

文明执法,以理教育。整治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严格依法办事,统一处罚标准。坚持文明执法,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对第一次被查获的车主进行教育后劝返,第二次上路被查获的车辆一律扣留,切割三轮车厢蓬,恢复原状,并写下不再从事非法营运保证书,再次发现查获的车辆一律没收。

据统计,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教育劝返电动三轮车30辆次,查扣40辆,依法切割20辆,城区内极少数人驾驶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目前,公安交管部门正采取长效管理机制,建立长效管理举措,巩固整治成果,确保不再回潮。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凤台 交警 整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