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首批221辆公改车辆开拍


来源:淮南新闻网

原标题:首批221辆公改车辆开拍 1月25日上午8时30分至1月26日上午8时30分,淮南市公车改革后裁减下来的首批221辆公务车辆进行拍卖,通过网络和现场拍卖,此次拍卖共拍出车辆210辆,拍卖金额达

原标题:首批221辆公改车辆开拍

1月25日上午8时30分至1月26日上午8时30分,淮南市公车改革后裁减下来的首批221辆公务车辆进行拍卖,通过网络和现场拍卖,此次拍卖共拍出车辆210辆,拍卖金额达759万元。

网络和现场同时开拍

据介绍,本次公务用车拍卖由两家拍卖公司负责,分别为网络和现场同步开拍,其中一家公司在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楼拍卖大厅现场拍卖,拍卖时间为1月25日,分为上午、下午两场进行,另外一家在中招拍车网网站上进行,时间为1月25日8时30分开始至1月26日8时30分。

1月25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先是打开中招拍车网网站,观看网络竞拍情况,只见每辆拍卖公车此时间段所竞拍的价格和底价都相差不大。据业内人士分析,因该网络拍卖有24小时的竞拍时间,大部分竞拍人都抱着等待最后时刻出击的想法所以才暂时按兵不动。

1月25日下午,记者在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楼拍卖大厅看到,继上午场的火热来说,现场拍卖的下午场更是可以用火爆来说,许多上午没竞拍到的竞拍者在下午更是铆足了劲,根据拍卖师规定的出价方式不断进行出价。

二手车公司竞拍不过个人

在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楼拍卖大厅,记者不时听到一些竞拍的公司感叹竞不过个人。

333号竞拍者就是一家二手车公司负责人,他说自己从上午场一直看到下午场,都没法出手,价格被个人竞拍者抬得太高,以至于公司的人就算是竞拍成功也没利润了。

据了解,参与现场竞拍的报名者有200多人,其中只有20多个名额属于二手车公司,大部分人都是为了自己用车前来竞拍,而这其中一部分人是公务员。

105号的竞拍者就是一名公务员,他说自己工作地方太远了,每天早上6时起床,要用1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才能到单位,他打算花几万元买辆车代步。带着此种想法的还有公务员小陈,记者在大厅外看到他时,他正和同伴一起在手中的竞拍车辆目录上填写心仪的价格,打算一到那个价格时就出手“拿下”。他也是因为工作地点比较远,需要一辆代步车,他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买到车后,他每个月大约需要800元的车辆费用,他现在每个月有550元的交通补贴,剩下的费用对初参加工作的他来说,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车况好年限短的车辆成热门

此次公车拍卖,竞拍者大都在前几日在展示车辆时了解过车辆的状况,所以在本次拍卖的车辆中,车况好,使用年限短的普遍受到竞拍人的欢迎,往往都是在高出底价几倍的情况下被竞拍走。

“新帕萨特底价为8万元”。“9万元”、“10万元”、……“11万元”、“12万元”……“13万元一次”、“13万元二次”、“13万元三次”、“成交!”在现场,记者看到许多年限短的车辆都是竞拍的热门车辆,一辆2012年的新帕萨特底价为8万元,引起了多名竞拍者竞拍,最后价格在13万元成交。还有一辆2012年丰田车底拍价为8万元,最后竞拍价格为15万元。

比起现场的火热,网络竞拍可谓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切都是通过数字来反映。1月26日上午8时左右,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每一次的刷新都有数字在变动,竞拍人都赶在最后的时刻抢拍车辆。在这里同样是年限越近的车辆围观次数越多,根据该网站的统计,其中一辆2011年的丰田轿车被围观了484次,出价26次,原底价52096元,最后竞拍价为110496元。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淮南 公车 改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