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旬老人走失 淮南民警帮忙找回


来源:淮南新闻网

原标题:七旬老人走失 民警帮忙找回 1月26日上午,淮南市田家庵区中兴村的张女士拨打热线,称自己的母亲是一位七旬老人,前两天走失,多亏了洞山派出所的民警帮助,找到了走失的母亲。她想表达自己的谢意。 张

原标题:七旬老人走失 民警帮忙找回

1月26日上午,淮南市田家庵区中兴村的张女士拨打热线,称自己的母亲是一位七旬老人,前两天走失,多亏了洞山派出所的民警帮助,找到了走失的母亲。她想表达自己的谢意。

张女士的母亲曹大娘74岁,患有老年痴呆症。“1月24日下午4时多老人出门,之后一直没回来,我们找了一圈都找不见,只好在下午5时30分左右来到洞山派出所找民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洞山派出所的民警非常重视,利用警用平台向其他的派出所发出了协查通报。为了能尽快找到走失的老人,洞山派出所的民警调看了中兴村附近的监控摄像。民警们判断张女士的母亲并没有走出小区,可能是因为天气寒冷为了避寒走错了楼道,因此找不到回家的路。

记者随后采访了洞山派出所参与当天寻找老人的民警,民警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都会接到辖区老人走失的报警,多数老人都是因为自身有疾病,时而记忆会出现短暂的混乱,在回家的路上找不到路。警方提示市民,家人最好在老人身上装上写有家人电话等信息的卡片,方便走失时联系家人。  眼看天色已晚,为了帮助张女士找到母亲,洞山派出所派出多名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在小区内其他的楼道内找到了张女士的母亲,此时,老人已经在楼道内蜷缩着身体,被冻得瑟瑟发抖。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淮南 民警 走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