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6酷又帅 淮南的哥捡到完璧归赵


来源:淮南新闻网

原标题:苹果6酷又帅的哥捡到完璧归赵 1月29日,淮南市二汽出租车公司徐作新,拾到一部苹果6手机,几经周折,终于找到失主,完璧归赵。徐师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的淳朴品质。 发现:后座上遗

原标题:苹果6酷又帅的哥捡到完璧归赵

1月29日,淮南市二汽出租车公司徐作新,拾到一部苹果6手机,几经周折,终于找到失主,完璧归赵。徐师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的淳朴品质。

发现:后座上遗落一部苹果手机

感言: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  当日上午,一名年轻乘客搭乘徐师傅驾驶的皖DT2309从泉山路口到淮南市体育中心附近下车,在朝阳医院路口徐师傅再次搭乘了其他乘客,乘客上车时发现后座位上有一部苹果6手机遗落在后座上,徐师傅判断这一定是上一位乘客的手机遗失的,赶紧和乘客说:“请你把手机给我,这手机一定是上一位顾客丢在车上的,我现在给送过去。”徐师傅立刻行车至原乘客下车地方,路上有人挥手想乘车,焦急的徐师傅也只是鸣笛致歉,一心只想找到失主。到达市体育中心后怎么也找不到失主,焦急的徐师傅赶紧驾车回到淮南二汽出租车公司,向公司领导汇报了乘客丢失手机的事情,希望通过公司找到丢失手机的乘客。

“一部好手机谁都想要,但是不是自己的,自己想要可以挣钱买,这样用着心里才踏实!”徐师傅显得很腼腆,嘴里却反复说着这话。

“难道你一点儿也不动心?”同行调侃道。徐师傅平静地说:“当时确实想都没想过,一心只想快点找到失主,免得别人着急,现在的手机可不是只有通话功能,有的手机还绑定着银行卡呢,丢失的乘客一定非常着急!”

赞:他是拾金不昧的好的哥

“我的手机丢在出租车上了,请问你能还给我吗?1月29日中午10时30分左右,一位年轻人打来电话,言语中明显夹杂着不安和着急。打电话来询问的正是失主小张,直到回家他才发现手机不在了,手机里存着很多电话号码、信息,丢了很麻烦。淮南市二汽出租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小张,他的手机已被出租车司机拾到送到了公司,可以随时到公司领回自己的手机。10多分钟后,小张在家人的陪同下领回了丢失的手机。手机失而复得,小张十分激动。

淮南市二汽出租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交通行业的窗口,眼下正值春运期间,他们对出租车司机进行了严格要求,在提高服务质量的过程中,反复强调要从乘客的角度考虑问题,换位思考,谁丢了个东西谁能不着急。同时,他们在此提醒广大乘客,春运期间乘坐出租车要携带好自己的物品,一旦发现物品丢失千万别着急,可以拨打运政热线找回。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淮南 的哥 拾金不昧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