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矿业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


来源:淮南新闻网

原标题:淮南矿业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 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经济形势,日前,淮南矿业集团召开四届二次职代会暨工作会议。会议鲜明地提出,全公司上下要正视困难,群策群力,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确保2016

原标题:淮南矿业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

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经济形势,日前,淮南矿业集团召开四届二次职代会暨工作会议。会议鲜明地提出,全公司上下要正视困难,群策群力,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确保2016年盈亏持平,为实现企业十三五确立的“两步走”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是淮南矿业集团2016年最直接、最艰巨、最紧迫的任务。为此,淮南矿业集团客观地分析面临的困难与有利条件,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省委“调转促”要求,按照企业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以能源为主轴,以服务和金融为两翼,构建一轴两翼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淮南、蒙西、皖江地区三大基地协调推进的新格局”的战略性定位,抢抓机遇,咬定发展目标不松劲,坚持有为有不为,有保有压,精准投资,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发展。2016年全公司将有6个项目投产、续建4个项目、开工10个项目、新增4对托管煤矿。2016年淮南矿业集团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以效益为中心,更加突出利润的龙头地位,创新调整经营方式,扎实推进自主经营管理,本土煤矿全部推行自主经营。集团已与各二级单位签订经营责任书,严格考核奖惩,对第一年完不成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实行诫勉,第二年完不成的免职。淮南矿业集团通过实施简政放权,全面梳理机关部门权力下放清单,进一步激发基层单位活力。截至目前,首批清单已列出下放权力65项。淮南矿业继续坚持全面从严从紧,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划小核算单元,稳步推进减员分流,降低人力资源成本,压缩一切不必要的支出,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与此同时,淮南矿业集团还强化视企如家教育,充分发挥职工作为企业主人翁的作用,引导各级干部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心往一处想,主动为企业分忧,汇集起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的强大智慧。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淮南 矿业 脱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