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法律援助门槛降低范围扩大


来源:淮南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法律援助门槛降低范围扩大 近日,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加大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力度,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和扩大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的意见》,

原标题:我市法律援助门槛降低范围扩大

近日,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加大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力度,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和扩大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的意见》,使免费法律服务的惠及面更广。

该《意见》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将公民申请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由原来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的1.5倍调整为低收入人群,拓展了法律援助覆盖人群。同时,扩大了13项法律援助事项范围,将农村耕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宅基地纠纷、征地拆迁补偿纠纷、请求农业生产资料损失纠纷、军人军属权益纠纷、留守、流动儿童权益受侵害的事项、劳动争议、劳务合同纠纷、因房屋居住权受严重侵害请求赔偿纠纷、因就业就医就学引发的纠纷、刑事和解案件以及民事、行政、刑事再审申诉案件等事项,纳入法律援助事项范围。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淮南 法律 援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