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市田家庵区重拳清理烟花爆竹市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淮南市田家庵区重拳清理烟花爆竹市场 据淮南网报道,为有效整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现象,震慑非法违法经营行为,确保安全生产,春节期间,淮南市田家庵区坚持“严禁下店上宅、前店后宅、严禁集中连片经营、严

原标题:淮南市田家庵区重拳清理烟花爆竹市场

据淮南网报道,为有效整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现象,震慑非法违法经营行为,确保安全生产,春节期间,淮南市田家庵区坚持“严禁下店上宅、前店后宅、严禁集中连片经营、严禁超量储存和铁拳出击、铁腕整治、铁面无私”三严三铁精神,严格督促落实烟花爆竹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强化业主安全经营意识,营造了节庆期间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经过摸底排查、征询市民意见,区安监局确定了原泉山菜市场路、淮滨金太阳广场及港口一路、田东电建路三处烟花爆竹无证经营重点区域作为打击对象。为确保整治效果,该区安监局在前期进行了细致准备工作的基础之上,针对三处无证区域人流、车流量大,无证经营点分散的实际情况,果断采取了小车转运、全面铺开的执法方式,由一名执法人员公开出示证件,多名执法人员同时行动,以雷霆之势对各处无证经营的烟花爆竹进行没收,同时依法下达相关执法文书,确保整治行动合法有效、不留余地,成功避免了一家受处理、各家得到信息逃避的现象出现。

据统计,此次节庆期间该区共取缔非法摊点37处,没收烟花爆竹近900箱,吊销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1份,有效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震慑了非法销售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与此同时,为做好春节期间城区内的环境保洁工作,田家庵区环卫处等多家单位采取加班加点应急措施,组织环卫工人对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大量纸屑、粉末等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各乡镇、街道第一时间配合安监部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切实做好“城乡清洁工程”及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淮南 烟花爆竹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