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暗访出租车运营 4家出租车公司12台违法车曝光


来源:滨海时报

黄山市亚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皖J70351、皖J70181、皖J70176、皖J70308;二、黄山长运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皖J70113、皖J70241;三、黄山蓝天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皖J70065、皖J70087、皖J70072、皖J70079;四、黄山市翠林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皖J70382、皖J70321。

原标题:我市重拳整治出租车运营市场

相关部门4次暗访 4家出租汽车公司12台违法违章车辆被曝光

晨刊讯 1月8日,记者从市交通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加强出租车行业监管力度,从去年10月9日起,市出租汽车整治领导小组安排成员单位先后对我市出租车营运行为进行4次暗访,四家出租汽车公司12台违法违章车辆被曝光,并依法依章进行处理。

据介绍,暗访人员以乘客身份在市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和娱乐场所门口、大型商场等出租车违规行为高发区域随机乘坐出租车,主要针对出租车标志和服务、车内卫生、车辆状况,驾驶员是否着装整洁、文明用语,营运中驾驶员是否系好安全带、是否打手机、吸烟、吃零食,计价器是否完好、是否按标准收费、主动出具发票、有无宰客现象,有无违章驾驶、拒载现象等问题进行暗访。在暗访的85辆出租车中,其中12辆存在严重经营不规范行为。

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关乎城市的文明形象。中心城区出租车行业广大出租车司机能够按照行业管理要求,积极参与服务市民和乘客的运输工作,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良好的职业素养赢得了广大市民及游客的好评,涌现了一大批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但是,也有个别司机不顾乘客利益和行业管理有关规定,出现拒载、不打表、不按规定收费,在车站擅自下车揽客、挑客等现象。”市交通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暗访结果暴露出个别出租车企业管理不到位,出租车司机遵章守纪意识薄弱,违反了出租车行业管理规定和司机职业道德规范,损害了乘客的切身利益,严重影响了行业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旅游秩序整治工作和规范经营、文明服务要求不相符。”市交通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对12台违章车辆,市有关部门按照《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安徽省出租汽车客运管理办法》规定,对当班驾驶员予以停车学习培训5日,在驾驶员的2014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中予以记分,同时约谈上列车辆车主,要求在聘用驾驶员时必须签订《服务承诺书》;对车辆挂靠公司,将违章行为纳入2014年企业服务质量考核,并作相应扣分处理。

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提醒广大乘客,为保证自身合法利益不受侵占,在日常打车过程中,可以充分利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对出租车驾驶员的挑客拒载等各类违规行为进行取证,及时向运管部门举报(24小时投诉受理电话96333),运管部门将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行为。

被暗访曝光出租车公司和运营出租车车牌号名单:

一、黄山市亚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皖J70351、皖J70181、皖J70176、皖J70308;二、黄山长运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皖J70113、皖J70241;三、黄山蓝天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皖J70065、皖J70087、皖J70072、皖J70079;四、黄山市翠林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皖J70382、皖J7032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黄山 出租车 整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