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一闹市公园要给商业开发让路?回应置换部分用地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闹市公园要给商业开发让路? 黄山市中心城区新安桥下的滨江路,有处存在数十年的新安公园,内有古树、凉亭,周边市民和游客多在此休闲。日前,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该公园最近要改造,听说是搞商业开发,附

原标题:闹市公园要给商业开发让路?

1

黄山市中心城区新安桥下的滨江路,有处存在数十年的新安公园,内有古树、凉亭,周边市民和游客多在此休闲。日前,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该公园最近要改造,听说是搞商业开发,附近居民颇有意见。记者从黄山市园林局获悉,该公园部分地块置换做文化设施,但会增地给公园,原面积不会减少。

居民

闹市公园要被拆除改造

5月4日,记者来到黄山市屯溪老街靠近滨江路的一个入口处,新安公园就在旁边。

公园内有一处原垃圾中转站及旅游公厕,旁边有多幢旧建筑。园内有凉亭、古树及休闲设施,绿化树木很多,很多老人在下棋、聊天,也有一些市民在休闲。

居民称,公园在黄山市区繁华地段,一直以来,来此休闲的游客和市民很多。但是最近听说这儿要被拆除改造,用来做商业开发,建楼房。如果真是这样,附近市民尤其是老人以后没了休闲处,市区也少了一处历史较长的重要公园景观。对此,附近居民颇有意见。

回应

部分地置换面积不减少

黄山市园林局长曹晟告诉记者,新安公园确实要改造提升,5月5日发布封闭部分公园区域的通告,并对公园内清除地表设施。不过,只是将公园东边部分用地置换,用来做新华书店、咖啡馆兼书吧等休闲文化设施,同时将公园西边的现残联大楼、图书馆、老干部活动中心、旅游公厕等旧建筑迁到东边。

西边区域旧建筑拆除后,该地块补充做公园。改造后,公园面积不会减少,反而有所增加。曹晟称,该公园现在内有公厕、老垃圾处理站,旁边是一些旧楼,园内设施也较老化。结合这次改造,会对公园进行提升,凉亭、古树等保留,原垃圾中转站拆除。

“改造后,公园面积从近5000平方米增加到5165平方米,还有少量增加。”黄山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也称,公园东边部分建设文化配套设施,可增加这一区域的文化品位。

“市民说的新建筑,其实就是搬迁重建的建筑,都不超过6层,而且是图书馆、新华书店等文化设施,没纯商业性经营建筑。”曹晟说,地下建一个停车场,可以缓解周边停车难。

据悉,新安公园是屯溪老街规划控制区,改造中将融入徽文化元素,新建筑风貌和屯溪老街整体风貌融合,公园及旁边配套文化设施计划在年内建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公园 商业 回应置换部分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