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休宁陈霞乡:休假日及时查看溢洪道大滑坡


来源:黄山新闻网

原标题:休宁陈霞乡:休假日及时查看溢洪道大滑坡 12月27日是礼拜六双休日,可一大早,陈霞乡小珰村支书接到该村新塘源组长的来电报告称,位于该村庄上游的新塘源“水库”左侧溢洪道上方山体出现了大滑坡,将

原标题:休宁陈霞乡:休假日及时查看溢洪道大滑坡

12月27日是礼拜六双休日,可一大早,陈霞乡小珰村支书接到该村新塘源组长的来电报告称,位于该村庄上游的新塘源“水库”左侧溢洪道上方山体出现了大滑坡,将溢洪道堵死。

得知这一突发情况,乡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在新塘源“水库”滑坡现场,大量松散风化的石块和泥土堆满了半截溢洪道,其上方还不时的出现滑坡。“水库建成有40多年了,这边溢洪道上边一直是好好的,今年由于近期雨水太多才发生了滑坡,要是山洪暴发出现这个状况,那后果不得了”,新塘源组长惊心地说道。

据了解,新塘源“水库”位于村庄上游500处,村子里有人口120多人,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来水面积1平方公里,总库容9.5万方,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屋顶“水库”,毎年都是陈霞乡防洪的重中之重。面对这一危险状况,乡村干部在查看完后及时向县水务局作了汇报,请求予以技术指导,同时该乡正积极组织机械和人力进行清淤和整治。

温馨提示:从这一突发滑坡情况来看,由于今年入冬以来雨水较多,山体都呈现水饱和状态,加上寒冻,使得有些不稳的土体和风化石造成了抗剪力下降,极易出现滑坡和塌方,因此建议大家切莫大意,要全面加大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户和沿线公路易塌方段的宣传和监测工作,提高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休宁 滑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