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移动4G搭建归途“高速路”


来源:黄山新闻网

原标题:黄山移动4G搭建归途“高速路” 12月30日,随着元旦、春节小长假临近,黄山进入返乡和冬季旅游高峰期。“联系靠网络,出行靠高铁”,合福高铁的开通,黄山全面步入“高铁时代”,与此同时,移

原标题:黄山移动4G搭建归途“高速路”

12月30日,随着元旦、春节小长假临近,黄山进入返乡和冬季旅游高峰期。“联系靠网络,出行靠高铁”,合福高铁的开通,黄山全面步入“高铁时代”,与此同时,移动4G的不断建设和推广覆盖,通信网络也步入了“高速时代”,更多的返乡市民和游客可以在旅途中、在家里感受到畅快、优质的网络和通讯服务。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山灵水秀、人文丰富,古往今来,黄山以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的目光。在步入网络时代的今天,这座旅游名城在移动4G的助力下,以惬意的“慢生活”,跟上了“快节奏”。  

搭着“4G”游徽州

“黄山很多古村都美名在外,一直想来看看,现在高铁开通了,就过来了!这条‘最美高铁’,颜值果然高!”一位从北京慕名而来的游客激动地说道。“不仅如此,没想到在高铁上网速也很快,朋友圈都发了好几条了!”讲到这里,她更是喜笑颜开。高铁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而4G网络的覆盖,更是让曾经枯燥难熬的车程,变成了惬意轻松的全新体验。

黄山是安徽的名片,为了让游客随时随地享受到“宾至如归”的待遇,黄山移动对重点景区及交通干线的网络进行了优化提升。建设维护人员在4G网络建设之初,便重点对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景区、花山谜窟等旅游热点及交通干线的网络质量进行系统的测试,并在2015年年底集中攻关解决了风景区前山、宏村的4G覆盖问题,基本覆盖黄山风景区,宏村、西递等区域,实现100%全覆盖。针对交通干线,“最美高铁”合福黄山段已实现了2/4G的全覆盖,合铜黄、徽杭、黄祁景和黄塔桃等重要交通干线均已达到了100%的2/4G网络覆盖。  

优质网络迎归人

现代化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春节将至,漂泊在外的游子们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盼望的时刻。“之前啊,我对回家是又盼又怕,盼的是忙了一年了,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怕的是我家很偏,网络特别差!”在外地打工的小华说出了心里话,“可是近两年好啦,我家那边也通4G了,现在我就开始回家倒计时呢!”为了使广大用户在合家欢聚时也能享受到优质的网络,黄山移动积极部署,全面提升4G网络的覆盖和质量。

黄山移动工程部项目经理周家木介绍,为了迎接“返乡潮”,黄山移动参照往年数据,提前对多个地区进行排查和调整,实现了1096个站次的网络优化,大大提升了4G网络质量。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黄山移动对4G+和VOLTE等关键技术加强部署与落实,目前已实现高校等重点区域的4G+部署,测试峰值下载速率达到了200Mbps/s,VOLTE技术方面,通过网络改造和升级,语音通话质量和接通率良好。同时,结合上级要求及实际需要,黄山移动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372个4G基站的开通,保障了广大用户的网络需求。

据悉,黄山移动自2013年底启动了4G网络建设,目前共建设4G基站1900余个,实现了城市及县城城区、乡镇、3A及以上风景区的全覆盖,实现了高速、重要交通干线的连续覆盖,行政村、自然村的覆盖率达到85%以上。下一步,黄山移动将继续加强4G建设,让优质网络惠及更多人,使广大市民及游客在“高速时代”畅享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移动 高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