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路


来源:中安在线

日前,黟县第二家粮油生产联合体金禾优质粮油生产联合体由黟县金禾米业有限公司等7家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共同发起成立。

原标题:黄山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路

日前,黟县第二家粮油生产联合体金禾优质粮油生产联合体由黟县金禾米业有限公司等7家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共同发起成立。

据了解,黟县金禾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粮食收购、加工、收储为一体的省级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2011年注册成立黟县金土地粮油专业合作社。“成立产业联合体,能够为广大农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套服务,包括产前提供生产资料(种子、化肥、农药)购买服务,产中提供耕种、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和农业机械服务,产后提供粮食烘干、仓储、加工和销售、运输服务,并扩大服务辐射面积,让更多粮农受益。”该公司总经理舒建武介绍。

黟县粮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联合体是以省级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核心,以家庭农场和粮食种植大户为基础,以合作社为纽带的新型粮食产业经营组织,旨在引导成员抱团合作经营,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中立足生态农业、创建优质品牌、互利共赢,提高粮食经营主体整体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将围绕土地流转、优质粮油生产、精深加工、市场营销、品牌建设、优质服务等领域,突出皖南生态优势,发展绿色、无公害、有机粮油,着力打造优质粮油品牌,成为黟县粮食产业化经营领军型的产业联合体。

“随着我省农业现代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迅速发展,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成的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应运而生。去年,省政府曾出台《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指导意见》,要求不断增强龙头企业对联合体的引领带动能力,不断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市农委产业化指导科负责人表示,2016年,黄山将继续强化引导联合体健康有序发展,促进各类经营主体间的产业联接、要素联接和利益联接,提升黄山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推进专业化分工协作,探索多样化联合模式,加强品牌化基础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农业 黄山 联合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