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实现“二合一”


来源:黄山在线

原标题: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实现“二合一” 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随着1月8日歙县食药监局徽城食药监所为歙县清宁茶叶店颁出我市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标志着我市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两个业态许可实现了“二证合一

原标题: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实现“二合一”

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随着1月8日歙县食药监局徽城食药监所为歙县清宁茶叶店颁出我市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标志着我市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两个业态许可实现了“二证合一”。截至1月15日,全市共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13张,其中食品销售9张、餐饮服务4张。

据介绍,新修订的《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自2015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统一为食品经营,并将食品经营分为食品销售经营者、餐饮服务经营者和单位食堂3个业态,对预包装食品销售、散装食品销售、特殊食品销售、热食类食品制售、冷食类食品制售、生食类食品制售、糕点类食品制售、自制饮品制售等经营项目将统一进行发证,这意味着使用多年的《食品流通许可证》和《餐饮服务许可证》将由国家食药监总局统一监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所取代。

“我市今年1月1日起正式推行食品经营许可‘二证合一’,今后无论是商场、超市还是餐馆,可到网上申请,再到所在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二证合一”食品经营许可打破了分段监管、分品种监管的旧格局,不仅能够对多种业态混合经营实行有效监管,使食品经营监管走向全环节、全链条、全程无缝管理,而且还可以有效解决了行政审批中资料重复递交、审批步骤繁琐的问题,极大地方面了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经营者的申请和经营。

记者了解到,“二证合一”后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信息将更加全面。按照规定,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实行“新申请发新证、老证继续有效”的原则,现有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的仍将继续有效。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食品 餐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