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祁门:农业技术工人撑起农业产业发展势头


来源:黄山新闻网

原标题:祁门柏溪:农业技术工人撑起农业产业发展势头 元月13日,祁门县的纪泽家庭农场里传来好消息,经过一年来精心培育,3万株嫁接成功的小苗以27元/株的成交价一次性被收购。   一直以来,纪泽农场

原标题:祁门柏溪:农业技术工人撑起农业产业发展势头

元月13日,祁门县的纪泽家庭农场里传来好消息,经过一年来精心培育,3万株嫁接成功的小苗以27元/株的成交价一次性被收购。

一直以来,纪泽农场在发展中坚持以“订单农业”为导向,走“强强合作”路线,技术上加强与市林科院合作,销售上与合肥三木公司联合,发展适应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品种,降低市场风险,稳定发展。基地品种在不断扩增,效益也是年年增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据介绍,纪泽农场苗木基地去年流转土地15亩栽种威斯顿、波尼等四种品牌山核桃苗木,栽种成活7万株,“2+1”模式(2年砧木+1年嫁接苗)嫁接成功3.2万余株,余下4万株左右还可以开春后进行芽接。统计说明,在核桃苗生产过程中,采用“2+1”模式的嫁接苗,成活率达60%左右,嫁接成功率达60%,当年出圃率达45%。按照田间成活的单株计算,每株苗生产成本约10元左右,销售后可以净赚17元,这次销售“2+1”模式的嫁接苗后可以获得80余万元的资金,效益还是相当可观的。

在现场,蒋纪泽说:“这次销售后基本上可以收回投入资金还略有小赚,如果进一步提高成活率和成功率效益将会更好。农业好‘文章’还要靠人来做,好技术带来好效益,依靠本地优秀农业技术工人可以带动基地快速发展。”

经过多年的农业培训和基地实践操作,造就了柏溪乡许多拥有嫁接、养殖、种植等农业实用技术的农民工,为进一步加大基地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经过多年发展,柏溪乡现有11家农业专业合作社、1户家庭农场,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势头快速递增,涌现出烟草种植、果桑开发、山羊养殖、盆景培育等系列产业,创新培育出“燕山紫藤”、“九都木榨”等品牌,农业产业化向一条龙产业链纵深化发展。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祁门 农业 技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