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国友人来黄山更加方便了 黄山口岸签证业务获批


来源:黄山新闻网

原标题:外国友人来黄山更加方便了 黄山口岸签证业务获批 1月14日,记者从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获悉,随着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在合肥航空口岸和黄山航空口岸开展口岸签证工作的批复》,合肥航空口岸和黄山航空口岸

原标题:外国友人来黄山更加方便了 黄山口岸签证业务获批

1月14日,记者从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获悉,随着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在合肥航空口岸和黄山航空口岸开展口岸签证工作的批复》,合肥航空口岸和黄山航空口岸将有权开展外国人口岸签证工作。今后外国友人来黄山更加方便了。

据悉,口岸签证又称落地签证,是外国人因紧急事务来华而来不及在我国驻外使(领)馆或者外交部授权的其他驻外机关申请签证时,可持邀请函电及有关材料在入境口岸申办签证的一种特殊签证方式。口岸签证具有直接、便利的特点和优势,是各地发展旅游产业、吸引国外资金、引进技术人才、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

黄山屯溪国际机场是我市唯一的空中门户,是安徽省第二大民用机场和第二个国际机场,同时也是皖、浙、赣三省交界区域唯一的可定期运营国际和地区航线航班的机场。近年来,黄山屯溪国际机场依托黄山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开发国际航空市场,先后开通了黄山—首尔、仁川等国际航线,黄山至清州包机航班,黄山至台北、高雄、香港等地区航线,国际旅客吞吐量逐年递增。2015年,黄山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突破10万人次,达到123976人次,创历史新高。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口岸签证权属中央事权,需要国务院审批。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黄山机场航空口岸开展口岸签证业务后,在安徽省公安厅的指导下,我市陆续进行相关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待一切准备就绪并通过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检查验收,黄山口岸签证业务就可以正式开展了。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签证 外国友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