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祁门:农技人员未雪绸缪严阵以待大雪天气


来源:黄山新闻网

原标题:祁门:农技人员未雪绸缪严阵以待大雪天气 据祁门县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月20-22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该县将有一次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全县将出现大雪到暴雪,风力逐渐增大,阵风可达7到8级。

原标题:祁门:农技人员未雪绸缪严阵以待大雪天气

据祁门县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月20-22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该县将有一次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全县将出现大雪到暴雪,风力逐渐增大,阵风可达7到8级。23-24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10度左右。雪情就是命令。针对未来恶劣天气,该县农技人员未雪绸缪严阵以待,充分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农业防范工作。

农技指导编织农业生产安全网。吴永和是该县大棚蔬菜种植大户,种植规模20多亩,这茬地全部种上了大棚辣椒,目前正处挂果期。“蔬菜大棚一定要多层覆盖保温防冻,遇到下雪天要及时清除大棚上的积雪……”1月19日上午,县蔬菜办农技指导员罗玉水在祁山镇先锋村蔬菜种植基地开展“一对一”技术指导,他对正在菜地里忙于清沟的吴永和叮嘱道。吴永和对自家菜地的辣椒长势很满意,胸有成竹地告诉笔者:“我们种菜大户会尽力保障春节前后蔬菜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据悉,日前,该县已组织160余位农技指导员深入基层,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每个农技指导员联系10户科技示范户,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技术指导,强化对露地作物的防冻措施指导,抓紧加固蔬菜大棚、茶苗繁育拱棚、畜禽圈舍等设施。养殖上重点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工作。

应急值守甘为“三农”服务孺子牛。县农委制定详细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救援预案,防患未然,按照“全员上岗、干部盯岗、作业加岗”的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灾情预警信息,提前做好抗灾准备。同时,强化灾情调度,严格落实灾情报告制度。做到哪里有农业灾情,哪里就有农技人员身影,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大雪天气下有农技人员时刻在身边守护的热心服务。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祁门 农技 大雪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