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首度结缘黄山


来源:黄山在线

原标题:冯小刚首度结缘黄山 近日,导演冯小刚率领电影剧组一行百余人来黄山拍摄,剧组的外联部门与景区宣传部门作了非常细致的对接,1月18日,景区为此专门召开协调会。在整个过程中有几件事情,让我留下了深刻

原标题:冯小刚首度结缘黄山

近日,导演冯小刚率领电影剧组一行百余人来黄山拍摄,剧组的外联部门与景区宣传部门作了非常细致的对接,1月18日,景区为此专门召开协调会。在整个过程中有几件事情,让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深夜作出调整确保拍摄顺利

2015年秋冬天以来江南多雨水,近半月来仍然是以雨雾天气为主,从气象部门了解到,1月19日是个晴天,接下来就会有一次持续降雪降温天气。本来剧组打算19日上午9点左右出发,在山上拍一天的,到晚上11点,景区工作人员接到剧组通知,导演组将第二天上山时间改到早上5点,这样既能拍到黄山的日出,又能充分利用难得的好天气。于是,景区立即通知第二天要配合剧组工作的人员重新作出调整,从索道运营、到设备检疫再到安全保障全部调整到位。第二天天不亮,剧组人员加上景区的工作人员一百多人顺利地上山拍摄。

设备器材检疫快速顺畅

大家知道,为了彻底防控松材线虫,黄山风景区外围设置了多道防线,任何带有松木的制品都不得进入景区,所以每一个摄制组来黄山拍摄时,景区都会三令五申,绝对不能出岔子。记得七八年前,省京剧团有一台戏到黄山演出,景区专门派园林专家到省城去检疫道具和布景,结果三车布景道具给审掉了两车,只剩一车允许他们带到黄山风景区演出,剧组的导演急了,说这台戏怎么演啊?院长拍板,景区的保护放到第一位,规定坚决不能破坏。我也见过其他一些剧组,对接时胸脯拍得山响,真到检查时还是出现了松木道具,按规定要焚烧这些木制品时他们或找领导通融或端出大牌架式,但在这一点上,黄山上下统一思想,绝不松口。

冯小刚的摄制组之前打算带一些复杂的道具甚至地轨、小摇臂之类的上山,后来全部简化,并且按规定自查很到位,19日一早上山时设备检疫非常顺畅地完成了。

整个剧组无人在山上抽烟

对接中,我把在景区拍摄的事项逐一跟剧组介绍,剧组表态,一定按照景区的规定办事。虽然有这样的承诺,但我还是有一些担心,剧组能不能做到位,我们能不能管到位?别的不说,黄山山上禁烟这一条规定,对剧组人员来说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因为谁都知道,每一个剧组中都有很多抽烟的,而冯小刚烟瘾就很大,据说他每天要抽3包烟,几乎是一根接一根不断的。然而,第二天剧组在山上拍摄近3个小时,竟然没有一个人抽烟,就连冯导也一直憋着,直到下了山,到索道下站休息室,才点燃一支烟。

大牌导演受访祝福黄山

冯小刚导演来山拍片,我们景区想留些资料,也想采访他。我们一来担心冯导拍戏时间太紧,不宜打扰;二来担心大牌导演耍大牌,不接受采访。所以记者带着设备,但一直都没有开机,直到剧组顺利拍完,在下山的缆车里,我才与他沟通,想采访冯小刚导演三个问题:一,请冯导谈谈对黄山的印象;二,据悉这部电影是您亲自选定到黄山拍摄的,这是基于怎样的思考?三,新年将至,站在黄山之巅,您对黄山人民有什么样的祝福?冯导欣然答应接受采访。

采访时冯导风趣地说:黄山名气太大了,我活了将近60年,也才第一次来。黄山充满灵气,我们这部戏也想沾点黄山的光,当然,我们也会通过这部电影,更好地把黄山宣传出去,让更多还没有来过黄山的人通过这部电影了解黄山,欣赏黄山。采访的最后,冯导还通过镜头向全市人民送出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冯小刚 结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