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屯溪区:“旅游+”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来源:黄山新闻网

原标题:屯溪区:“旅游+”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近日,位于屯溪区奕棋镇占川村的有机草莓基地进入盛果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游客。草莓基地负责人殷森介绍说,“每天都有很多游人到基地采摘、游玩,同时,在满

原标题:屯溪区:“旅游+”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近日,位于屯溪区奕棋镇占川村的有机草莓基地进入盛果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游客。草莓基地负责人殷森介绍说,“每天都有很多游人到基地采摘、游玩,同时,在满足本地采摘需求前提下,我们还以订单模式销往合肥、铜陵等地。”

近年来,屯溪区紧紧抓住发展优势产业这个目标,加快全区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促进农业稳定发展。

紧抓综合农业,促进融合发展。鼓励城郊农村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传统农业向休闲农业转型,持续发展传承农耕文化、科学普及体验的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强化农业产品、农事景观、乡土文化的创意设计,提高农业整体效益。目前,奕棋镇一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期土地流转占川中泽片土地127亩,种植草莓60亩,已开园采摘。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科学整合附近闲置资源,在瑶干片区扩种草莓100亩,发展占川蔬菜基地400亩,中泽片区改种桃、李子等果树130亩,土鸡、黑猪等养殖基地50亩,流转朱村塘湾水库50亩,发展垂钓与农家乐,积极打造周末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紧抓科技驱动,促创新发展。建立以区、镇农技推广机构为主体,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广泛参与的多元化农技推广体系,提供对口科技服务。截至目前,该区共引进推广先进实用技术10项,农作物新品种30多个,推广粮油、蔬菜和果树等新品种10余个,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无公害蔬菜优质化栽培和以生物农药为主的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农业新技术10个。实施水稻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面积近1万亩,配套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一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大大提高了种植业的比较效益。

该区紧紧抓住经营主体,促进结构调整。鼓励有实力的农民创办家庭农场,形成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企业为骨干的新型农民经营体系。目前,全区已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64家,入社农户800多户,带动农户2000多户,以刘增辉承包三充村92户村民268亩土地办起的“增辉家庭农场”为代表,全区已有20位农民创办了家庭农场,涉及茶叶、水果、蔬菜、畜禽、蜂业、林业、旅游等多个行业,并向加工、运输、销售等产业领域延伸。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旅游 农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