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游客张依帆在黄山离境退税成安徽省离境购物退税第一人


来源:黄山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游客张依帆在黄山离境退税成安徽省离境购物退税第一人 1月24日,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张依帆女士带着在黄山市购买的茶叶等土特产,在屯溪国际机场航站楼办理了离境退税,成为享受黄山乃至安徽省离境购

原标题:台湾游客张依帆在黄山离境退税成安徽省离境购物退税第一人

1月24日,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张依帆女士带着在黄山市购买的茶叶等土特产,在屯溪国际机场航站楼办理了离境退税,成为享受黄山乃至安徽省离境购物退税的第一人。

来自台湾桃园的张依帆女士祖籍山东,自小就在课本中学习过中国传统文化,这次到黄山来旅游感觉特别亲切,临走前在商店购买了508元的茶叶和土特产带回台湾,符合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要求,按规定将享受11%的退税金额。

张女士来到黄山海关在黄山市屯溪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出境厅设有退税验核点,通过中国银行黄山分行作为退税代理机构办理离境退税服务,经海关查验、确认和退税代理机构办理等手续,全部流程用时没超过20分钟,直呼“出乎意料的方便快捷”。

据市国税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黄山市已确定的首批8家定点离境退税商店,涵盖了百货、食品、茶叶、丝绸等多个商业业态。分别为黄山百大商厦、黄山超港、猴坑茶叶、徽字号雕刻、谢裕大茶叶、光明茶叶、蓝天方圆丝绸、祁门香红茶。

目前,黄山市实施的离境退税还只适用于“在黄山市境内指定的商店购物,从黄山市航空口岸离境”的境外旅客,暂无法开展跨区域购物退税业务。下一步,黄山市将加强与上海、北京等大城市沟通,进一步探讨跨区域购物离境退税一体化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离境 退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