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表水管多处冻裂 黄山自来水公司8小时抢修25起


来源:黄山新闻网

原标题:水表水管多处冻裂市自来水公司8小时抢修25起 水表冻裂、水管漏水、消防栓漏水……1月24日,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受大雪冰冻天气影响,从当天8时起,该公司客服电话响个不停。至当天16时,8

原标题:水表水管多处冻裂市自来水公司8小时抢修25起

水表冻裂、水管漏水、消防栓漏水……1月24日,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受大雪冰冻天气影响,从当天8时起,该公司客服电话响个不停。至当天16时,8小时里,共接到供水咨询和求助电话144个,抢修人员出现场25起,经过努力,目前所有报修已处理结束。

“我们是10时30分左右接到的报修电话,称阜上村供水管道出现漏水,水已经漫上路面。经过勘察,发现是埋在地下的50㎜铸铁供水管道因天气原因造成破裂,随后我们通知沿线居民做好蓄水准备,停水抢修。”当天14时左右,屯溪区阜上村63号抢修现场,负责人胡俊告诉记者。记者看到,供水管道漏水处已经开挖,抢修人员使用钢锯条将漏水的管道进行了截断,并采用新型PPC管进行修复。15时,抢修工作全面完成,恢复通水。

“雪天后出现的解冻天气极易造成供水水表破裂和管道漏水现象。根据接警情况,9—11时,居民家中水表冻裂、破裂的现象较多,12—16时,接到的水管漏水现象较多。对此,我们抢修人员已及时赶到现场处理,目前,供水未受到大的影响。”市自来水公司客户服务部负责人陈盛说。

采访中陈盛表示,接警中他们发现,一些居民家中的水表或者水龙头被冻住后,由于采取措施不当,使用外力硬掰、硬撬,导致水表或水龙头损坏的现象较多。“水表或水龙头被冻住后,切记不可使用外力强行处置,也不可用火直接烤,可等待自然化冻,也可以先用热毛巾包上,然后用温水(不高于30℃)浇洒,使其慢慢解冻。此外,提前使用棉絮或者废旧棉织物对水表、水龙头和供水管道进行‘保暖’,可有效预防冰冻现象。”陈盛提醒说。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水管 冻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