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徽州文化旅游区创建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


来源:黄山在线

原标题:古徽州文化旅游区创建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 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关于公布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创建名单的通知》,经地方政府自愿申报、省级旅游部门推荐,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审核,在全国认定30个旅游

原标题:古徽州文化旅游区创建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

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关于公布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创建名单的通知》,经地方政府自愿申报、省级旅游部门推荐,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审核,在全国认定30个旅游目的地创建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我市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成为安徽省唯一上榜单位。

据介绍,申报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的须在资源上具有一定的稀缺性、特色性,对国际市场具有特殊吸引力;发展旅游业起步较早,已形成良好的市场知名度和游客美誉度,年入境游客人数占总游客人数比例不低于5%;接待服务良好,区域可进入性强,酒店、停车场、旅游厕所等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备,有良好的区内外交通,外语导游数量能满足入境游客需求,有针对主要客源国的专门网站发布旅游服务资讯,制定有针对境外客源市场的营销推广计划;所在地政府针对特色旅游资源编制了旅游规划,对旅游业管理体制和投资建设等方面可持续投入力度较大,对创建工作持鲜明支持态度。

古徽州文化旅游区于2014年11月被评为国家级5A旅游景区,下一步将以“国际化、特色化、品质化”为标准,切实开展旅游资源挖掘保护、旅游形象策划推广、旅游品牌培育打造、旅游产品丰富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国际吸引力、国际认知度和综合服务水平。

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创建工作原则上为2年,对验收通过的正式授予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相应品牌称号,同时将建立退出机制,每两年开展一次专门评估,对发展缓慢、丧失特色、品牌退化的目的地予以整改通报或取消称号。

业内人士认为,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成功申报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创建单位,可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旅游消费需求,扩大黄山旅游业国际影响力,同时也可进一步完善自身旅游软硬件设施,优化旅游环境,促进旅游国际化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文化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