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去年投入2941.9万元充实“菜篮子”


来源:黄山在线

原标题:我市去年投入2941.9万元充实“菜篮子” “菜篮子”里有大民生,而“菜篮子工程”也是去年我市的2项民生工程之一。记者日前从市民生办获悉,去年市财政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941.9万元,充实我市“

原标题:我市去年投入2941.9万元充实“菜篮子”

“菜篮子”里有大民生,而“菜篮子工程”也是去年我市的2项民生工程之一。记者日前从市民生办获悉,去年市财政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941.9万元,充实我市“菜篮子”工程,加强我市蔬菜、“伏缺菜”、中心城区开展生鲜农产品超市化经营等建设能力,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物价平稳。

去年年初以来,全市各区县加大蔬菜基地的建设力度,全市菜篮子民生工程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941.9万元,占计划总投入2260万元的130%,并完成蔬菜基地建设面积5000亩,其中新建高标准大棚蔬菜基地1500亩,蔬菜标准化基地建设2000亩,“伏缺菜”生产1500亩,完成年度任务的100%。同时,全市累计开展蔬菜农残检测6719个样,检测合格6711个样,合格率99.88%,进行科技培训4540人次。

此外,为巩固和提升2014年以来开展的生鲜农产品超市化经营建设,去年我市还新增民润超市昱中花园店,新辟生鲜经营面积1000㎡左右,购置生鲜设备,新增蔬菜、豆制品、水产及冰鲜蔬菜品种,且监管2家超市经营的生鲜农产品蔬菜品种零售价格,按季度对超市对外蔬菜价格承诺履行情况,逐月考核兑现政府补贴。同时,新建了农副产品平价商店6个,已全面完成验收工作,完成投资98万元,其中市级财政以奖代补拨付资金68万元。2015年“菜篮子工程”生鲜销售达171.62万公斤,其中物价部门指定的12个品种蔬菜销售量占到整体蔬菜销量的70%左右,计114.24万公斤,累计让利179万元,平均价格低于市场均价15%-35%。尤其在市场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按照市、县(区)政府要求,很好地履行好稳价惠民义务。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菜篮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