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文明密码》将播出贺岁专辑《徽州春日寻乡情》


来源:黄山新闻网

原标题:央视《文明密码》将播出贺岁专辑《徽州春日寻乡情》 央视十套《文明密码》春节特别节目中华瑰宝《东西南北过大年》之《徽州春日寻乡情》,将于2月9日正月初二晚21:59分播出。这是该栏目继6月15日

原标题:央视《文明密码》将播出贺岁专辑《徽州春日寻乡情》

央视十套《文明密码》春节特别节目中华瑰宝《东西南北过大年》之《徽州春日寻乡情》,将于2月9日正月初二晚21:59分播出。这是该栏目继6月15日和10月1日播出两集歙县纪录片《徽州乡村传奇》和《徽州手工传奇》后再次播出的歙县专辑。

春节是中国人历来最为看重的节日,在中国人千百年的活动轨迹中,关于春节的印记十分丰富。为了展示出不同地区人们的生活样态,不同民族的迎春风貌,央视十套《文明密码》呈献2016年新春特别节目《中华瑰宝之东西南北过大年》,从我国的东北、华北、西北、华中、西南、华南、华东七个地区,分别筛选出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区域(市县),进而来展现中国文化的多元与共通。歙县代表华东地区名列其中。

歙县是古代徽州的首府,更是孕育徽文化土壤,徽商从这里走出,徽菜在这里产生发展。《文明密码》摄制组在春节之际走进歙县,探寻千年古城的新春味道。记者陈晨跟随渔民张根华捕捉鳜鱼制作徽州名菜臭鳜鱼,找到深渡村村民潘四娣探寻徽州怪菜毛豆腐,走进徽派盆景的发源地卖花渔村,感悟盆景之美,还有徽州民俗跳钟馗。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央视 贺岁专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