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集资诈骗1.5亿余元 黄山男子被判无期徒刑


来源:黄山新闻网

原标题:集资诈骗1.5亿余元男子被判无期徒刑 还记得“钱贵”的徐老板吗?就是这位来自浙江开化县的老板在近5年间,向徽州区、歙县、祁门县等地的64个单位或个人集资借款逾4.42亿元。然而,这种“拆东墙补

原标题:集资诈骗1.5亿余元男子被判无期徒刑

还记得“钱贵”的徐老板吗?就是这位来自浙江开化县的老板在近5年间,向徽州区、歙县、祁门县等地的64个单位或个人集资借款逾4.42亿元。然而,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难以为继,截至案发其还有逾1.5亿元资金未能归还,最终东窗事发。近日,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集资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徐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了解,2009年6月,徐老板从上海市来到屯溪区承包酒店装修工程,由于搞装修需要先行垫资,缺乏资金的他便借款经营。而后其“一发不可收拾”,从2009年10月份开始,徐老板先后以其个人、妻子及他人名义,在我市注册成立了博大建筑装饰工程公司黄山分公司、黄山市钱贵餐饮公司、黄山东昇投资集团等11家公司,借以制造实力雄厚的假象。在2009年6月至2013年12月间,徐老板以生意资金周转、付工程款等借口,以支付3分至5分不等的高额利息为诱饵,虚构资金用途,向64个单位、个人集资借款409笔,累计金额逾4.42亿元,实际集资诈骗逾1.5亿元,而所得款项均用于偿还本金、支付利息,购买房产及个人挥霍等。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市中级人民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而接触该案的相关法律人士提醒,公众在投资时要提高风险防范和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切忌盲目轻信他人,避免掉入犯罪的陷阱。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判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