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集资诈骗还欠薪 男子获刑并罚金


来源:黄山在线

原标题:集资诈骗还欠薪男子获刑并罚金 近日,市法院以被告人毛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

原标题:集资诈骗还欠薪男子获刑并罚金

近日,市法院以被告人毛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2万元。

据了解,2011年10月,毛某在屯溪区注册成立黄山润东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并担任法定代表人,后又成立杭州润东装饰黄山分公司、润东酒家,并担任负责人。相关公司成立后,毛某以需要资金周转为由,承诺按月支付1.4%-2%的高额利息,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存入其个人账户,用以支付客户利息、个人挥霍或进行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等。至2013年底,毛某在明知已无力承担高额利息、资不抵债的情况下,为隐瞒真相,还采取办理假结婚证并出示有关房产证明、虚构承接大工程事实、安排客户外出旅游、存款抽奖等方式继续骗取客户信任,进行集资诈骗活动。直至2014年7月案发时,毛某仍有73户150人共计1014.1万元的集资款无法归还。2014年10月16日,毛某在江西省乐平市落网。此外,毛某还拖欠润东担保、装饰、酒家等3家单位15名员工2014年5月、6月、7月及8月半个月工资共计人民币101314元。

归案后,毛某如实供述集资诈骗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犯罪事实。2014年10月21日,其被警方刑事拘留,同年11月被市检察机关批捕。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集资 诈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