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邻里琐事引矛盾 挥刀伤人惹祸端


来源:六安新闻网

邻里之间本应互帮互助,互谅互让,和睦相处。此案在审理过程中,经调解,被告人王某与被害人舒乙就故意伤害附带民事赔偿部分达成了协议,由王某赔偿舒乙医药费、误工费等各项经济损失计人民币1.5万元,且已履行,舒乙对王某的行为亦予以谅解。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因邻里纠纷,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受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原标题:邻里琐事引矛盾 挥刀伤人惹祸端

邻里之间本应互帮互助,互谅互让,和睦相处。生活中,邻里之间因为琐事发生矛盾,竟然引发一场故意伤人案件,邻里小矛盾,却能惹出大“祸端”。最终,这位伤人者赔偿被害人损失1.5万元,且获刑罚。

舒甲和舒乙俩家系邻居,但关系不和睦,常为琐事发生矛盾。2014年6月份的一天,两家再次发生矛盾,在争吵过程中,矛盾不断激化,导致双方互挖对方自来水管并发生拉扯,随即互相厮打起来。在双方互殴过程中,舒乙之妻用铁铲殴打舒甲夫妇俩的面部,舒甲之妻王某一怒之下,从自家门前取来半把剪刀将舒乙背部捅伤。后来,舒甲夫妇及舒乙一同被送往医院救治。当日,王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经鉴定:舒乙左胸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

此案在审理过程中,经调解,被告人王某与被害人舒乙就故意伤害附带民事赔偿部分达成了协议,由王某赔偿舒乙医药费、误工费等各项经济损失计人民币1.5万元,且已履行,舒乙对王某的行为亦予以谅解。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因邻里纠纷,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受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案发后,被告人王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其行为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现已赔偿被害人的各项经济损失,且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有悔罪表现。另外,被害人方在本案的发生过程中存在过错。结合被告人王某的犯罪事实、性质、量刑情节,法院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故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王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没收其作案工具。(文中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邻里 故意伤害 轻伤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